物联网和交通管理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19 17:46:02


如今,无数政府、智慧城市项目和私营企业现在正在利用物联网(IOT)技术来应对交通拥堵问题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到2050年,预计世界人口的68%将生活在城市地区。城市生活可以产生巨大的好处——从教育和就业到艺术和休闲——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尤其重要的是,数百万人如何安全、高效地在城市环境中出行?

在交通管理方面,世界上许多城市都存在着严重的拥堵问题。根据交通分析公司INRIX的2019年全球交通记分卡显示,在哥伦比亚波哥大,2019年每名驾驶员平均在拥堵中浪费了191个小时,其次是里约热内卢的190个小时和墨西哥城的158个小时。

交通拥堵是多方面的问题。它显然会损害生产力,妨碍人们上班或有效地执行某些工作。这还是巨大的环境危害,会产生大量污染。这不仅会对健康造成危害,而且还因为污染,对人们的心理健康造成危害(因为在这种严重拥堵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

如今,无数政府、智慧城市项目和私营企业正在利用物联网(IOT)技术来应对交通拥堵问题。

与任何物联网生态系统一样,智能交通管理解决方案的核心是从一个区域捕获交通数据,对其进行分析,并生成见解,然后为具体行动提供信息。

例如,这可能涉及从嵌入车辆中的物联网传感器、连网的道路摄像头、实时交通流量反馈(监测速度、车辆数量和交通流量等要素),甚至从气象站或驾驶员的移动设备中收集数据。此类数据可洞悉不同时段和不同情况下的交通流量模式。

下一步是在交通地图上汇总和可视化这些见解,并将其与进一步的数据(如道路交通事故和计划内或计划外道路工程的信息)相结合。如果消费者应用程序选择与第三方共享数据,它们也可以发挥作用,例如,导航应用程序Wave在2018年与交通管理初创公司Waycare签署了一项数据共享协议。

总的来说,这将获得实时和长期的见解,可用于更明智的交通管理。在日常工作中,这可能涉及规划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控制车辆通过特定路口的流量,以及确保学校等区域的安全。从长远、更积极的角度来看,它可能涉及对一次性活动(如大型体育赛事、音乐会和道路工程)进行积极的规划。

然而,这两种形式的交通管理都需要生态系统中的另一些要素——交通信号灯、路牌和其他控制措施,这些都可以从中央交通管理系统远程控制。这些信号装置还需要能够区分不同的车辆和交通方式——私家车、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的人、行人等等。

换句话说,无数不同的组件需要无缝地集成在一起,以形成真正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

智能交通管理已成为创建智慧城市的重要要素,这些城市不仅富有成效和效率,而且还是生活和工作的快乐场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