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期望用5G芯片挑战WiFi地位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19 11:46:34


高通公司发布了一种新芯片,用于将设备连接至5G网络,希望将其用作家庭互联网用途和内部企业,从而与WiFi竞争。

圣地亚哥的芯片设计师是最大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商,这些芯片将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连接到蜂窝数据网络。高通的目标是利用5G网络技术可能的更快速度来扩大其在其他市场的覆盖范围。

新的芯片称为X65调制解调器,是高通公司的第四代5G调制解调器,但首款能够达到每秒10吉比特的峰值下载速度,比以前的LTE网络的峰值下载速度快10倍,与光纤宽带服务相当。

新芯片的主要焦点将是商业和工业应用,例如,在传统WiFi网络不可行的情况下,将分散在公司园区中的计算机和设备直接连接到云计算服务。

另一个将是固定无线互联网安装,其中5G装置取代了传统的基于有线的家庭或企业宽带互联网服务。

将于6月接任高通首席执行官的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这些网络可以为居住在无法使用光纤互联网服务的社区的人们提供更快的选择。

“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种技术,可以开始考虑电话以外的所有这些服务,”阿蒙告诉记者。

阿蒙表示,X65调制解调器将用于电信运营商的40种不同产品设计中,用于固定无线设备,这些产品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投放市场。

固定无线销售将在公司财务业绩中的公司“物联网”收入中报告。高通上周公布的第一财季中,这些芯片的收入增长了48%,达到10亿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