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能源消耗激增,引发加密社区强烈争论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2-07 17:05:02


2 月 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比特币 (Bitcoin,简称 BTC)价格飙升,导致比特币矿工消耗的电量显著增加,在加密社区中引发了一波关于加密货币生态学的争论。

根据 Digiconomist 的比特币能源消费指数的最新数据,比特币的能源消费自 2020 年末以来一直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据估计,比特币每年的消耗量约为 77.8 TWh,相当于智利的消耗量。据报道,比特币的碳足印 ---- 采矿活动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 每年将近 3700 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新西兰的排放量。

自去年 11 月以来,由于比特币的电力消耗已经超过了 “正常”水平,加密社区对比特币碳足印的担忧仍然存在分歧。

Cardano 的创始人和 Ethereum 的联合创始人 Charles Hoskinson 认为,比特币正在消耗 “难以估量的电力”。他说:“比特币越成功,价格就越高 ; 价格越高,对比特币的竞争就越激烈 ; 因此,我们花在比特币上的能量就越多。”

另外还有一些加密社区成员认为,比特币的独特功能值得它的能量消耗。CoinShares 首席战略官 Meltem demilors 暗示,比特币的能源消耗是能源的一个很好的利用,能源使用本身并不是一件坏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