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有意在印尼投资:可能与电池关键原材料相关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05 20:05:17


2 月 5 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印度尼西亚负责投资和矿业协调的副主管塞普蒂安 · 哈里奥 · 塞托 (Septian Hario Seto)在周五对记者表示,该国已经收到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投资提案。

塞普蒂安说道:“昨天上午我收到了他们(特斯拉)的提议,我们将在下周与该公司进行会面(线上),以获得该公司的正式说明。”

塞普蒂安称,由于双方签订了保密协议,因此他不能透露该提案的细节,但是他透露,双方讨论的重点将是电池和储能解决方案。

他补充说道:“如果该公司只是想要购买原材料,那么我们对此不感兴趣。这个提议不仅仅是在我们这里购买原材料那么简单。”

印度尼西亚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国,这是电动汽车电池所使用的一种关键原材料,此前该国一直在公开吸引特斯拉在当地进行投资,印尼希望发展其电动汽车和电池产业,并且为此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

特斯拉公司曾在去年表示,他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可靠的镍矿来源,该公司此前曾警告说,目前电池的成本,依然是该公司增长道路上存在的一个障碍。

此外,印尼曾经是全球最大的镍出口国,但是该国在去年停止了镍元素的出口,旨在建立一条完整的镍供应链,从原矿开采开始,然后将其加工成在电池中所使用的金属和化学品,从而满足市场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