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超市、无人驾驶、无人送餐,即将失业的普通人怎么办?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04 17:46:29


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无人科技的出现。到2030年为止,有8亿人的工作将会被机器代替,也就是说全球有超过十分之一的人口会失业,每增加一个机器人,最多会有6个人失业。以前大超市有10多个收银台,10多个收银人员要不停地操作。但现在很多超市一堆的无人收银,然后只需要一个员工看着就可以了。

至于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很简单,它们更便宜。原来需要10个收银员,每个月总工资需要3万,但现在只需要花3万买几台机器,然后以后每个月只需要几百元电费就可以了。请问您将如何选择?你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即便您为了工人的生活,拒绝这些无人科技带来的便利,但是越来越多的同行通过无人科技节约成本从而下调价格时,您的高昂成本只能让仁慈的您和员工一起失业。因此这是一场谁也无法阻止的时代趋势。

为了节约生产的成本,大量的工作将会被机器所代替,也会让失业的人越来越多。普通应该如何应对呢?很多人的想法肯定是无人机器在代替大量的人工岗位的时候,还会创造新的岗位。看似如此,然而真是这样吗?世界经济论坛的未来报告中估计,机器学习会让7500万份工作消失,但也会产生1亿3000万份新工作。

但并不是说每个人被取代了就一定能找到新工作。比如出租车司机被无人驾驶取代下岗了,但是产生的新岗位是标注员和机器人修理员,但他可能并不会标注或者是机器人,因此无法找到这份工作。所以人工智能会产生新的岗位的时候,一定要明白的是,也许是你失业其他人就业,时代的每一粒灰尘落在个人身上都是一座大山。

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重复性的体力劳动一定会第一时间被取代,而新的岗位则会对知识的要求越来越高。当然这并不是说无人科技的发展对只有害处,它会带来一个对全人类有着巨大好处的变化,降价。无人科技的发展会使产品的生产成本越来越低,因此商品的价格也会越来越便宜,人民会生活得更加美好。

工业革命的织布机发明前,穿得起好衣服的人少之又少。然而在工业发展成本降低的今天,一件衣服便宜的可以10多块就能买到,绝大部分人都有很多的衣服换,这是几十年前的普通人可以想象的吗?现在大量的无人分拣替代了人工分拣,快递全国基本三天能到,而价格据说卖家和快递合作一份快递可以低到3元寄全国,这是当初一个包裹10多天才能到的时候能够想象的吗?因此可以预见的未来商品的价格可能会越来越低,特别是基础产品,比如衣服、食物、水果、车费等等,甚至因为大量产品的诞生和物质的不断丰富,社会福利也会越来越好。

因此无论无人科技到底会带来多少旧的职业的消失,但是国家依然会不断的发展,因为你不发展就会落后整个世界。现在我们国家的工业也不断的发展,无人科技进一步的降低成本,未来的中国也会让每个人更加的容易和富足的生活。

甚至可以想象,如果未来所有产品都可以人工智能来生产的话,人类还需要工作吗?今天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人们只需要享受生活就可以了,可以自由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当然要实现这一点还很遥远,现在要做的就是应对无人科技带来的改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