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7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报告出炉:9.89 亿网民,仅三成月收入 5 千元以上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2-02 14:05:02


2 月 2 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于今日发布《第 47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 2020 年 12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 9.89 亿,我国的网民总体规模已占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左右。

在职业结构特征上,在我国网民群体中学生最多,占比为 21.0%;在网民学历结构上,43% 的网民为初中学历。

26.png

▲ 图为上一次统计数据,截至 2020 年 6 月

在收入结构上,月收入在 2001-5000 元的网民群体占比为 32.7%;月收入在 5000 元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为 29.3%;有收入但月收入在 1000 元及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为 15.3%。

28.png

▲ 图为上一次统计数据,截至 2020 年 6 月

网龄在一年以下的网民中,20 岁以下网民占比较该群体在网民总体中的占比高 17.1 个百分点;60 岁以上网民占比较该群体在网民总体中的占比高 11.0 个百分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