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量子随机数相关通信行业标准公示,华为、 中兴等参与制定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1 20:05:21


2 月 1 日消息根据标准制修订计划,在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工信部将《81 项通信行业标准报批公示》予以公示,日期为 2021 年 1 月 15 日至 2 月 15 日。

《81 项通信行业标准报批公示》中包括一项《基于 BB84 协议的量子密钥分发(QKD)用关键器件和模块第 3 部分:量子随机数发生器(QRNG)》。

了解到,这一部分规定了基于 BB84 协议的量子密钥分发(QKD)用量子随机数发生器(QRNG)的结构、功能模块、应用接口等要求,以及 QRNG 模块和接口的测试方法,适用于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该标准是国内首个量子随机数相关通信行业标准,将推动 QRNG 及相关 QKD 产品的安全应用,由国盾量子牵头制定,参与该标准制定单位还包括: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科量子、华为、中兴通讯、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