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受疫情影响去年互联网带宽增加 35%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1-28 08:05:02


北京时间 1 月 27 日消息 来自 LightReading 的报道,市场研究机构 TeleGeography 指出,2020 年因新冠疫情引发的线上经济,使互联网带宽增加了 35%,这是自 2013 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这也推动了 2020 年国际互联网平均流量上升 48%,峰值流量上升 47%。

不过,TeleGeography 认为,2020 年带宽和流量的增长可能只是暂时的,之后或将恢复到正常的增长速度。

在与全球网络运营商深入交流后,TeleGeography 认为近年来的增长趋势将继续下去,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数据显示,非洲的国际带宽增长最为迅猛,2016-2020 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47%,亚洲以 40% 的速度紧随其后。另外,谷歌、微软、Facebook 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的角色不会改变,他们已经成为国际带宽的主要用户,占 2019 年所有已使用容量的 64%。

与此同时,这些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海缆业务模式的关键组成部分。许多由电信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共同投资的大型海缆系统,现在都依赖于互联网公司的初始资本注入。这意味着网络容量或光纤对的一部分可以分配给出资建设的互联网公司以支付初始成本,其余部分作为托管批发带宽出售。

TeleGeography 表示,在新应用、新市场的驱动下带宽和流量需求暴增,内容服务提供商和电信公司都在努力应对这一挑战,新建海缆成为有效的途径,同时带宽容量的提升也将推动单位比特成本的下降。据统计,自 2017 年以来,伦敦和新加坡的价格下降了 25%,圣保罗和悉尼的 10GbE 端口的价格每年复合下降 38%和 22%。

尽管通过大量建设海缆推动单位比特成本持续下降,是运营商投资的主要动机,但他们并不希望剩余过多的带宽。

TeleGeography 预测,2020 年至 2022 年期间将有价值 81 亿美元的新海缆系统投入使用,其中约有 23 亿美元投资于跨太平洋线路。

不过该机构也警告称,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可能会扰乱供应。“线缆工厂的临时关闭,再加上许可和海上施工的延迟,可能会阻碍许多计划中的海缆的部署。”

这对于中国厂商而言,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近年来,国内光纤光缆厂商发力海洋市场,亨通光电收购华为海洋完善产业链,截至目前亨通海光缆交付突破 40000 公里;中天科技计划分拆海缆子公司独立上市;烽火打造亚洲最大海缆制造基地、长飞与宝胜集团合资成立宝胜海缆,日前长飞首根大长度海光缆成功交付海外客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