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人买中国手机,却不常用小米们的支付服务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1-27 08:05:02


小米等智能手机公司在印度数字金融服务市场已经取得许多进展,但与竞争服务印度本地数字支付平台 PhonePe 和谷歌旗下的数字支付平台 Google Pay 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印度媒体《印度时报》撰文称,在 2020 年初,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小米、OPPO 和 Realme 分别在印度推出了他们的在线金融服务平台 Mi Pay 和 Mi Credit、OPPO Kash 和 Realme PaySa。但截至目前为止,这些应用程序每个在谷歌应用商店 Play Store 的下载量均未超过 1 亿,但这几个品牌手机每个在印度的用户数量都在 2000 万至 1 亿之间。

就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处理的交易量而言,这几个应用程序相比竞争对手有不小的差距。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 (NPCI)门户网站的数据,在整个 2020 年,Mi Pay 和 Realme PaySa 的月交易量分别为 48 万笔和 1 万笔,并且环比增长幅度很小。相比之下,仅在去年 12 月份,PhonePe 的交易量就达到 9.023 亿笔,而谷歌的支付应用 Google Pay 就处理了 8.5449 亿笔交易量。

此外,数字支付服务领域分析师表示,即使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数字应用获得消费者的加速采用之后,这些中国科技公司在印度提供的诸如快速贷款、保险和共同基金投资等其它数字金融服务,增长幅度也未得到快速提升。

“各品牌试图在金融服务领域实现多元化,通过这些服务和潜在的广告收入,将现有用户基础实现货币化。”IDC 印度公司 (IDC India)的研究主管纳夫肯德 · 辛格 (Navkendar Singh)表示,“但是,这些应用服务在推出之后,我们没有看到他们进行过任何营销活动。”

另外,辛格还认为,品牌忠诚度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因为许多用户频繁地在品牌之间做切换。

研究公司 techARC 的创始人费萨尔 · 卡沃萨 (Faisal Kawoosa)表示,随着人们的信用评分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之后下降,2020 年利用第三方应用程序的贷款活动有所下降。

卡沃萨说,“这可能是智能手机品牌无法扩大其贷款和投资组合的原因。”

Finshell 公司首席执行官扎法尔 · 伊玛姆 (Zafar Imam)表示,这些公司目前并不着急,他们正在制定计划,以捕捉在数字金融服务领域尚未得到开发的需求风口。

伊玛姆表示,“尽管当前的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已经打开了一些市场机会,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我们认为,任何面向消费者的发展都不应该在没有尽职调查的情况下仓促完成。”

针对以上消息,小米公司没有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数据显示,在 2020 年 4 月至 12 月之间,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数字金融服务应用 Samsung Pay 处理的月交易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 161 万笔。

“Samsung Pay 交易量的大幅增长,可归因于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我们的消费者,更多地采用了非接触支付方式。”三星印度公司的移动业务高级主管桑杰 · 拉兹丹 (Sanjay Razdan)表示,“在通过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及账单支付的交易方面,Samsung Pay 也出现了良好的增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