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寻求配发新股筹资 15 亿美元,去年股价暴涨 450%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1-13 08:05:03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 Zoom 表示,计划通过二次售股筹资 15 亿美元,售价是 2019 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时的 10 倍。

Zoom 始终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远程工作热潮的主要受益者。根据周一的收盘价,该公司预计其将以 337.71 美元的价格出售股票,几乎是上市价格(36 美元)的近 10 倍。该公司预计将发售约 440 万股新股。

Zoom 正在利用投资者兴趣激增的机会。去年,该公司的旗舰产品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推动股价上涨了五倍。Zoom 已经实现盈利,但售股将充实其资产负债表。截至去年 10 月份,该公司拥有 7.305 亿美元的现金及等价物,远高于 1 月份的 2.831 亿美元。

Zoom 表示,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运营支出和资本支出,“还可能将净收益的一部分用于收购或对互补业务、产品、服务或技术进行战略投资”。凭借近 1000 亿美元的市值,Zoom 拥有可以进行重大收购的筹码。

虽然 Zoom 股价自上市以来增长了近 10 倍,但依然明显低于高点。自从去年 10 月中旬达到 568.34 美元的峰值以来,该股已经下跌了超过 41%。

Zoom 过去两个季度的营收增幅均超过 350%,该公司在 11 月的最新财报中称,第四财季营收增幅将接近 330%。到今年中期,增长预计将大幅放缓,因为该公司必须应对更艰难的竞争,以及人们重返办公室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说,新股将于 1 月 13 日开始交易。截至周二午后,Zoom 股价上涨 1.6%,至每股 343.14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