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 “量子密钥”相关技术专利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2 17:05:21


1月12日消息企查查 App 显示,1 月 12 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被授权公开 “一种量子密钥分发系统、方法及设备”相关专利,公开号为 CN108737083B。

了解到,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系一种量子密钥分发系统、方法及设备,有助于降低量子密钥分发的复杂性和降低成本。

其中该量子密钥分发系统包括第一通信设备、第二通信设备、第三方系统、第一测量设备和第二测量设备。

第一测量设备用于在确定第一通信设备发送的第一光子的接收位置和接收时刻、以及第三方系统发送的第三光子的接收位置和接收时刻满足预设模式后生成第一接收响应,第二测量设备用于在确定第二通信设备发送的第二光子的接收位置和接收时刻、以及第三方系统发送的第四光子的接收位置和接收时刻满足预设模式后生成第二接收响应。

第一通信设备、第二通信设备在接收到第一接收响应和第二接收响应后分别根据光子的相位确定比特值,并将确定的比特值保存为共享量子密钥。

image.pn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