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今年将投资 1253 亿韩元用于 AI 芯片研发,大增 75%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1-12 17:05:03


1月12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部周二表示,韩国今年将投资 1253 亿韩元(1.141 亿美元)用于支持神经网络处理器的开发,这一金额较去年增长了 75%。

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神经网络处理单元是指专门用于人工智能(AI)服务的高性能和低功耗逻辑芯片。

韩国政府去年在下一代芯片技术(包括神经网络处理器在内)上押下重注,计划在 2029 年之前投入 1 万亿韩元用于相关研发,意图在 2030 年前抢占全球 AI 芯片市场 20% 的份额。

今年,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部的目标是支持 4 款 AI 芯片的开发,并帮助培养 270 名该领域的专家。

▲图:韩国 SK 电讯去年 11 月推出的神经网络处理芯片 SAPEON X220。来源:韩联社

该部门补充说,今年大部分投资(1084 亿韩元)将用于开发核心技术,还有 77 亿韩元将被用于培育该行业中有前途的新兴企业。

韩国去年进入了神经网络芯片的开发领域,该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 SK 电讯发布了一款用于数据中心的 AI 芯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