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日本 AKM 工厂火灾影响,高端音频 DAC 芯片出货时间延长至 2022 年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1 20:05:03


1月11日消息日本音频芯片制造商 AKM(旭化成)的晶圆工厂于 2020 年 10 月 20 日发生火灾,大火持续了三天。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是大火对该工厂的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曾报道,这场大火导致索尼 8 款相机产品缺货。对于严重依赖 DAC 音频芯片的 HiFi 设备厂商,影响尤为严重。

根据国内 HiFi 厂商飞傲联合创始人 @飞傲 James 微博消息,这场大火导致 AK4497、AK4499 音频 DAC 芯片全面缺货,造成该品牌 K9/K9Pro 台式解码耳放的生产计划被打乱,不得不临时更改方案。

根据飞傲负责人描述,原本使用日本 AKM 公司 DAC 芯片的飞傲 K9,将改为美国 ESS 公司生产的 ES9068AS DAC,但这也导致产品的发售日期延后到今年 8 月以后。而 AKM 的旗舰 DAC 芯片 AK4499,目前的消息是厂家要等到 2022 年 3 月才能复产,而新产品的复产,预计要等到 2022 年 5 月之后。

▲ 原本应于近期发布的飞傲 K9/K9Pro

了解到,日本 AKM 旭化成公司主要生产高端音频芯片以及各种传感器芯片,产品包括 DAC 数模转换芯片、ADC 模数转换芯片、音频编解码器、霍尔元件、蓝牙芯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HiFi 播放器等产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