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汽车 2024 年能否量产,多数分析师缺乏信心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1-11 17:05:24


据外媒报道,早在 2007 年推出首款 iPhone 后不久,苹果时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 乔布斯 (Steve Jobs)就开始考虑苹果的新方向,包括造车。从此,苹果开始了漫长而充满波折的探索之旅。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苹果始终在尝试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车载系统。最近有报道称,苹果的电动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在 2024 年量产,这再次改变了其汽车项目的前景,并促使苹果股价飙升。

苹果汽车项目曾有 1000 多名员工,并租用许多以希腊神话命名的办公空间。该公司曾拥 70 多辆改装车测试自动驾驶系统,收购自动驾驶汽车创企 Drive.AI,并曾与加拿大代工汽车制造商麦格纳 (Magna)洽谈汽车生产事宜。

但从人们对苹果汽车项目知之甚少的情况来看,该公司的努力并非一帆风顺。据悉,该项目领导团队已经发生了几次变动,福特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 扎德斯基 (Steve Zadesky)于 2019 年离开苹果,另有 190 名员工申请离职。

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苹果汽车的自动行驶里程很短,测试车辆已经只剩 23 辆,且更多时候需要人类司机接管。此外,苹果汽车在加州公路上也不断卷入事故,包括追尾静止车辆。

从这些证据可以看出,苹果长期以来始终对开发汽车和自动驾驶系统感兴趣,但其造车到底有多大可能性呢?

大多数分析师对所谓的 iCar 仍缺乏信心。Radio Free Mobile 独立技术分析师理查德 · 温莎 (Richard Windsor)表示,有关苹果即将生产消费型汽车的说法 “令人怀疑”,“也许他们从未打算推出代售的汽车,而只会制作原型,并探索是否应进入造车行业”。

温莎认为,阻碍苹果实现无人驾驶雄心的关键障碍可能是利润。毕竟,制造汽车根本不会产生像其智能手机那样高的利润率,该公司已说服数千万人为其设备支付溢价,或将他们吸引到软件生态系统中。苹果 2 万亿美元市值是由盈利能力支撑的,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将危及其成功。

苹果知名分析师郭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