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李斌:自研自动驾驶芯片并不难,比手机芯片容易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0 20:05:02


1月10日消息据 36 氪今日报道,针对此前 “蔚来自研芯片”的相关内容,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 李斌表示:自研自动驾驶芯片并不难,比手机芯片容易,蔚来会保持自己的竞争力。

曾报道,蔚来昨日举行了 NIO Day 2020 活动,并发布了旗下首款旗舰轿车 NIO ET7,不含补贴售价为 44.8 万元(高配 50.6 万),支持 680 / 月的 NAD 功能,预计在 2022 年一季度开启交付。

对于 ET7 而言,采用了蔚来自研的ADAM 超算平台,搭载英伟达 ORIN 数字芯片以及⾼通骁龙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

去年十月,有行业人士爆料称,“蔚来正在规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虽然自研芯片项目还未经董事会讨论,但蔚来掌舵人李斌的意向已经很明确,正在思考最终架构”。

发布会之后,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 ET7 的竞争对手是宝马、奔驰和奥迪等高端品牌,从远期来看蔚来的竞争对手甚至包含苹果汽车。

对于特斯拉,李斌认为就同等级车型来说,特斯拉目前的 Model S 不会是 ET7 的对手,而 Model X 也不是蔚来 ES 8/6 的对手。

此外,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认为,友商短期内能够跟 ET7 打的产品会比较少,毕竟蔚来标配都是别人的最高配置,甚至直言“有点不讲武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