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 12306 :进京河北上车旅客需提供 72 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0 14:05:01


1月10日消息据微博 @北京青年报消息,铁路 12306 官方表示,即日起在进京列车停靠的河北省各站点,进京旅客进站时须提供 72 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检测证明。1 月 9 日零时起,旅客办理 1 月 8 日 24 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铁路部门介绍,自 1 月 9 日零时起,京沪、京沪高铁、京九、京广、京广高铁、京原线河北省内各站暂停发售前往北京地区各站车票。石家庄、邢台地区各站暂停发售前往全国各站车票。

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 2021 年 1 月 7 日 0 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 12306 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 2021 年 1 月 6 日 24 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还了解到,今年 2 月 11 日为除夕,当日火车票于 1 月 13 日起售,正月初五、初六,也就是 2021 年 2 月 16 日和 2 月 17 日为返程高峰,旅客需要在 2021 年 1 月 18 日和 1 月 19 日开始购买这两天的火车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