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G网速变慢引发不满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06 11:46:30


4G网速变慢可能是自5G商用以来很多用户的切身感受,而且这种感受不仅我们国家有,更早发展5G并且率先全球商用5G网络的韩国也是如此。近日,韩国4G网速变慢引发不满,韩国信息通信部近日公布了通信质量评估报告,首次承认了这一问题,并将矛头指向5G。

据@央视财经报道,韩国信息通信部近日公布了通信质量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国的5G用户已破千万,相当于韩国人口总数的1/5。5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较上半年提升约5.2%。但是,4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减少4%,上传速度下降了9%。这是自韩国首次出现网速下降。

为了5G的快速商用化,韩国采用了4G、5G共同组网的方式建设。尽管这种方法能够利用现有基站,但是随着5G用户数量增加,对原有4G网络的影响也体现了出来。同时韩国运营商未能及时维护老旧4G基站,也造成了乡下包括部分渔村用户的4G网络质量下降。

尽管运营商不愿意承认,但是在5G已经大面积商用的几天,再要加大4G网络的投入显然并不现实。在韩国5G网络商用化以来,不少用户抱怨4G网络变慢,这是无法逃避的事实。韩国政府表示,将定期检测评估5G和4G网络服务质量,敦促运营商加强4G网络维护。

不过,5G独立基站成本高昂,韩国运营商在解决5G与4G共同发展的问题上还需要一段时间。或者不妨说这个问题根本就是无解的阵痛期,当大多数人转移到5G之后,问题自然就会获得解决,但前提是5G建设的速度要跟得上用户转移的速度,不然就是两头不到岸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