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短视频 Quibi 将卖身 Roku:此前 17.5 亿美金只烧了 6 个月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1-05 17:05:02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短视频公司 Quibi 将会卖身给 Roku,交易接近达成,未来 Quibi 的节目将会放入 Roku 内容库。Roku 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流媒体播放器,正通过其广告支持的应用 Roku Channel 试图分羹内容领域。

Quibi 是近年来好莱坞最引人注目的创业公司,原计划为手机开发高端内容。每月交 5-8 美元,Quibi 客户就可以获得 175 部原创剧集,长视频会切割成 5 分钟 - 10 分钟短视频供用户观看。有些人生活很忙碌,还有些人只能在短时间内保持注意力,Quibi 希望以此策略获得他们的青睐,但也因此面临着与免费平台的竞争,比如 YouTube、TikTok,导致它很难争取到订阅用户。

疫情当道的 2020 年,Quibi 筹集了 17.5 亿美元在 4 月份正式发布,10 月下旬就宣布关闭,12 月 1 日正式结束运营,成为了流媒体大战中第一家牺牲品。

华尔街分析师大多认为,疫情并非野心勃勃的 Quibi 失败的罪魁祸首,真正的原因是 Quibi 的理念与经营模式出了问题。

随后,在创始人、电影大亨卡森伯格(katzenberg)的带领下,团队开始寻求出售剧集。出售过程相当复杂,因为平台上的视频并不归 Quibi 所有,Quibi 只是获得内容的授权,时间只有 7 年。换言之,如果买家收购 Quibi,得到的只是节目内容的授权,并不能拥有永久版权。正因如此,Quibi 和 Facebook 的谈判未能取得进展,和其它潜在买家也碰到同样的问题。

一些媒体巨头和公司仍在向 Quibi 投资,包括高盛。Quibi 在推出 App 时烧光了大部分现金,去年年末,Quibi 决定向投资方返还 3.5 亿美元。如果卡森伯格能够成功出售资产,返还金额将会更高一些。

各家短视频应用都已经开始为内容产品布局,Snap 拥有 Snapchat,它已经开始投资制作自己的内容。Facebook 推出了按需视频服务 Facebook Watch。Facebook 子公司 Instagram 已经向用户提供 IGTV Series,这是一个长视频平台。Roku 作为内容服务商,态度不同,它目前的重点仍然是获得授权内容,暂时无意制作原创内容,所以这桩交易的达成也算水到渠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