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无人机保有量已超过100万架,未来五年将持续保持较快发展态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28 11:46:39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制造业快速发展,无人机在军事侦察、地质测绘、气象减灾、电力巡查、个人消费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无人机保有量已超过100万架。到2019年年底,我国无人机年销售量将达到196万架,其中消费级无人机150万架,工业级无人机46万架。

目前国内消费级无人机行业中,主要公司有大疆创新、零度智控、亿航智能、曼塔智能等。众所周知,大疆无人机系统是当今世界航天工业中最具活力的科技品牌之一。其在科技应用方面,无人机系统已经成为飞行作业的重要成员,更是极客科技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在民用领域,大疆无人机系统更已经渗透到不同行业的众多应用场景,并且正在孕育着大规模的行业应用和产业化的实现。

通过不断的行业探索与研发领域的深入研究,大疆无人机在众多行业中已得到广泛使用,未来,亦拥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包括各行业领域的跨界。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及大疆在航空测绘,电力巡检、空间科学等领域所发挥的贡献。

无人机科技已在农业、医疗影像、教育等行业广泛应用,甚至还切入了自动驾驶领域。“大疆在各行业应用的过程中不断模拟场景,研究更好的解决方案,把应用领域的问题当成我们自己的问题来解决。”希望大疆未来可以在更多行业延展,当然,这也正在一步步实现。

无人机的功能与优势在更多行业场景中充分的发挥出来,大疆机动灵活的完成各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针对不同种类的突发事件采取针对性方法,汪滔让大疆不断实现行业领域的跨界应用,更在特种行业应用上有了杰出的贡献。

国内无人机市场已发展了将近30余年,从最初的军用领域逐渐扩展到消费领域。目前国内消费无人机市场火热,普通民众对无人机的认可程度和需求度逐渐攀升,过去两年来,无人机企业、融资次数、飞手数量和产品用途都有了明显的增多,甚至出现了指数型增长,监管制度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完善。未来五年民用无人机行业将持续保持较快的发展态势,2020年中国民用无人机产品销售市场规模将达到265亿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