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3G关闭不会对车联网业务影响很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17 11:46:13


AT&T计划在2022年初关闭其3G网络。不过,该公司表示此举不会影响其车联网业务。

AT&T负责物联网和移动运营的副总裁罗伯特·博亚诺夫斯基在回答light reading的提问时说:"AT&T支持各种创新技术,支持各种联网设备的网络通信,包括当今道路上的许多联网汽车。"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我们在AT&T网络上拥有超过4050万辆联网汽车,并与31个全球顶级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车辆大多通过4G LTE连接,主要支持多种汽车远程通信服务。我们将继续与受影响的客户合作,帮助我们完成3G网络转型。"

一些业内顶级的分析师也基本同意博亚诺夫斯基的评估。AT&T关闭3G对其车联网业务影响会"非常小",因为它在2013年就已经运营了4G网络,当时它的车联网业务才刚刚起步。3G相对2G和4G来说,其周期非常短。

"尽管如此,原始设备制造商确实提前3-5年规划了一款车,这涵盖了一些4G模块可用的窗口,2015年联网汽车的销量开始增长,那会已经有了大量可用的模块。因此与2G相比,让3G退出生态系统并不是一个很难的目标。"

这对AT&T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例如,在该运营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季度报告中,AT&T表示,该公司在此期间新增了整整300万辆联网汽车批发业务。"我们相信,这些汽车相关协议给我们提供了与车主建立未来零售关系的机会。" AT&T表示。

"Mojio为3G关闭问题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解决方案,而且更广泛地应用于所有未连接的型号,"Mojio市场和业务开发副总裁凯尔·麦克唐纳(Kyle MacDonald)写道。该公司为T-Mobile的SyncUP DRIVE产品提供动力,该产品可插入汽车的OBD-II端口,为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和车型提供汽车联网服务,每月10美元。"对于刚刚得知联网汽车功能将很快关闭的客户来说,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提议。"

就AT&T而言,它在它在关闭网络和将客户转向新技术方面确实有经验。例如,AT&T在2017年停止了2G网络服务。

据AT&T在当时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其2G网络上有400万客户,其中大部分是物联网设备。

尽管AT&T通常会提前几年宣布此类活动,但当它正式执行的时候还是会引起一阵轰动。例如,据物联网技术供应商Sierra Wireless称,由于2G的关闭,旧金山约70%的公交车和火车从实时地图中消失。""旧金山市交通局(SFTMA)随后面临着数周来不断增加的公众压力,同时它也在争先恐后地升级其传统的监控设备。"

Sierra Wireless在10月份写道:"尽管目前的重新设计看起来损失性比较大,但如果不能为未来进行长期设计,可能会导致一个更复杂、成本更高的项目,因为网络能力在不断变化,技术也会自然发展。"。

事实上,AT&T并不是唯一一家为了部署更高效的网络服务而放弃旧技术的运营商。Verizon计划在今年年底关闭自己的3G网络,比最初计划晚了一年,而T-Mobile则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关闭自己的3G网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