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成交背后,人工智能打开智慧物流新方向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13 11:46:16


今年的“双十一”,大家剁手了吗?根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0点30分,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实时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品牌已经超过300个。在攀升的交易额背后,我们发现新的科技力量在改造、重塑商业生态,数以万计的程序员、工程师、产品经理在用各种新技术托举着消费者的狂欢。而在今年,对线上、线下的商业影响最深刻的,无疑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物流

“双十一”不仅是全民购物狂欢节,同时物流业也面临着挑战。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动人工智能与各行业融合创新,这其中包括了智能载运工具、智能物流等交通运输领域。

人工智能的改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极其便利。比如在过去,快递包裹的分拣需要人工眼进行识别,其中一环进行错误,都会面临退换货和投诉的风险。而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政策的利好,新技术也在不断取得突破,同时为智慧物流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当前各大电商平台及快递企业纷纷将人工智能与物流中的各项环节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分拣及运输的效率。

智慧物流

当前,各大电商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物流,以阿里、京东和苏宁为代表的平台不仅组建了各自庞大的物流军团,更竞相秀出各自的“黑科技”。在智慧物流已经成为行业标配的情况下,京东物流、“三通一达”等电商物流主力已经纷繁开始全面备战。在这新一轮的备战过程中,“智能”二字愈发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眼前,智能物流的发展正加速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像智能分拣中心的使用,日订单处理才能均到达100万以上,能够实现体系性的智能设备应用以及订单集中式、规模化处理。

AI帮助企业做预判

双11前夕,菜鸟网络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分析海量历史数据,提前预判爆品,并对爆品在不同城市的销量做出预测,从而提前将爆款商品调配到二线城市的前置仓库,让商品主动走近消费者。

智能识别商品

淘宝直播自研了全新的音视频实时通信架构,实现了大规模低延时直播,从原先5-7秒的延时降低到2秒内,让主播和用户的互动更高效。同时引入AI技术,可以实时识别主播正在讲解的商品,商品链接会直接出现在直播页面中,点击链接就可以马上下单。

钛灵AI算法市场抢占先机

各行业的智能化已经是大势所趋,智能家居、无人商店、无人餐厅都可以看见人工智能的影子。引力互联国际作为深耕AI领域多年的科技企业,深知人工智能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带动了很多产业更新换代,而最快适应这个时代节奏的企业在发展中总能抢占先机!因而,引力互联在今年5月份搭建了一站式AI算法交易及产品化平台钛灵AI算法市场,它将来自全球的AI需求企业与解决方案商建立高效的连接,让算法的按需购买能够像在电商平台下单购买商品一样简单和安全。钛灵AI算法市场拥有无限的业务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正成为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中坚力量,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加多元的需求对接,服务各行各业升级转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