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AI已应用到多个领域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03 11:46:19


2020年,人工智能热度不减,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

人工智能时代,机器学习,尤其是深度学习,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比如智能交互、人机交流、图像和视频识别、面部检测、智能语音识别和财务预测等,已经走进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AI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热点

人工智能(AI)是目前最具革命性和颠覆性的技术领域。或许你知道AI是生活中所看到的智能音箱、机器人、自动驾驶等,但你却不知道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政府和企业组织逐渐认识到人工智能在经济和战略上的重要性,并从国家战略和商业活动上涉足人工智能。

现在,人工智能有许多应用,它们大致可分为五类: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专家系统和智能机器人。人们对于人工智能带给我们可能更加高效、自由的智能生活满怀期待。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已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热点,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入周期高点。

AI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规划》明确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三步走”目标:

第一步,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

第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人工智能应用广泛

自然语言生成:自然语言生成是人工智能的分支,研究如何将数据转化为文本,用于客户服务、报告生成以及市场概述。

语音识别:Siri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目前,通过语音应答交互系统和移动应用程序对人类语言进行转录的系统已多达数十万。

虚拟助理:虚拟助理是一种能与人类进行交互的计算机代理或程序,其中以聊天机器人最为著名。虚拟助理多用于客户服务和支持,并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的管理者。

文本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文本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利用统计和机器学习方法理解句子的结构、含义、情绪和意图,广泛应用于欺诈探测和信息安全等领域,同时还可用于非结构化数据的挖掘。

可见,智能化已在我们周边的各行各业深入融合应用,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感知、可应用的场景,人工智能+的时代已拉开大幕。但是,在AI越来越普及之后,人们都对AI提出更高的期望,要解决更复杂的问题,对存储的技术、安全、连接等都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

因此,从AI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就需要一个综合性的方案来解决未来AI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