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芯片大厂神盾:因中芯国际遭制裁 公司或将转单台厂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3 17:46:01


据MoneyDj报道,业内人士预期指纹识别芯片大厂神盾第3季营收可望优于上一季度,至于第4季还需要观察生产、交货的时程与进度。

神盾运营总监林功艺认为,中系、韩系客户下半年订单持续回温,公司库存正在陆续消化,但近期晶圆代工厂产能吃紧,加上外媒消息称美国商务部欲“制裁”中芯国际,恐怕后续产能会更加紧张。

关于“8英寸产能吃紧”的问题,林功艺称目前没有舒缓的迹象与可能,市场也陆续传出涨价的消息,加上中芯国际也被美方“盯上”,公司可能会转单台湾地区的厂商,甚至日本或其它地区。

另外,林功艺指出神盾持续发展基于AI运算技术的屏下大面积光学指纹识别芯片,预计今年年底送样,最快明年开始量产。

对于神盾的客户组成,林功艺表示,“目前除了苹果外,神盾已经打入其他手机品牌厂商,今年盼中系、韩系客户对神盾的营收占比,能够接近50%,尽力做到分散风险。”

至于华为禁令的影响,林功艺认为,华为在手机市场的市占大概将会被OPPO、小米吃掉,OPPO在中国内需市场相对有优势,小米则在生态系统的建立具野心,当然,三星会在印度有不错的收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