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物道》| 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招喜:探索未来无限可能,构建全场景智慧新时代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4 17:46:11


编者按:

2020年新基建正在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动力,后疫情时代,企业的危与机并存,如何寻求疫情影响和经济复苏的平衡,如何将挑战变成发展动力,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为新的考题。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推出《湾区物道》系列访谈,对话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湾区商会协会及企业家,解读和宣传扶持政策;谈大湾区和新基建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企业和行业将会迎来哪些变化和机遇。识危见机、凝心聚力,探索深圳“双区”建设和新基建双重背景下经济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本期《湾区物道》,协会采访了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单位- 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里物里”)副总经理龙招喜,看看机遇与挑战面前遇,他们如何应对。

31.png

企业介绍

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72374)成立于2007年,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物联网科技创新引领型企业之一,也是物联网行业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创新微(MINEW)”和“云里物里”两个品牌。

云里物里十余年专注于物联网领域的研发创新,秉承“让每个物体接入物联网”的企业使命,誓愿“将世界带入物联网时代”,累计获得最佳硬件质量奖、最佳应用方案奖、最佳雇主奖等荣誉100余项。

云里物里广泛开展国内外全球化合作,自主研发的电子标签、蓝牙基站、蓝牙模块、蓝牙传感器、云平台、全场景物联网解决方案等产品及业务已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华为、阿里巴巴、Google、InBev、AT&T、IBM等全球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5G新机遇,物联网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我们踏入真正的万物互联的时代,从“见字如面”到“万物互联”,物联网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5G的发展是物联网发展的新机遇,5G速度快、覆盖广等特点为物联网提供了技术支持,加快了物联网的发展,尤其随着国家新基建概念的提出,政府也陆续出台了有利物联网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正在不断兴起的物联网万亿级的垂直行业市场,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随着车联网、智慧城市、物联网医疗、智慧家居、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市场需求的活跃,将驱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自动驾驶、虚拟现实、智能机器人等前沿技术不断融合。

众所周知,物联网是将物联感知和互联网结合的产物,而智能化和自动化是当下的大方向,物联网迅猛的发展使人们对物联网产品的需求也在急速增长,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势如破竹,毫无疑问物联网将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1599188240(1).jpg

2、技术企业双层面增值创新,在不确定中维持可持续性发展

物联网将万物通过传感器感知与互联网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等。因此,物联网的核心是物传感和互联技术,这两项核心技术是否向“低成本、低功耗、多领域”发展是物联网企业能否茁壮成长的关键。

随着物联网在垂直行业的渗透程度的不断加深,物联网企业的规范性和安全性正逐步成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安全性方面,虽然云计算、大数据在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下已广泛普及,但数据隐私问题却日益凸显,伴着物联网的大力发展,人与物之间的关联只会越来越大,而隐私问题也必将成为人们越加关注的话题。

伴随着在物传感和互联技术的大力发展,针对用户隐私安全问题,只有更加严格的用户数据保护措施,只有加大用户数据保护的力度,才能更大地推动企业的发展。

总而言之,只有从技术层面和企业层面两个层面进行核心考虑,才能从容应对世界范围的不确定;只有把控住平台数据的增值和创新性利用,才能维持可持续性发展,才能在不确定中稳步发展。

1599188313(1).jpg

3、未来ESL电子标签,将实现全方位的物联体系运用

电子标签作为物联网感知技术层的终端设备,带有信息收发功能的智能电子显示装置,灵活、便捷、可靠,可用于提供、感知物体信息,采用点阵电子纸屏的电子标签替代传统标签成为不可逆的信息化趋势,它解决了新基建数据显示信息化的问题,让所有数据可以可视化、可追溯、实时化等。除此之外,电子标签采用电子墨水屏技术,超低功耗,长达10年的寿命,可取代传统纸质标签,可实现节能环保。

依托5G时代的快速发展,电子标签系统作为信息化方案在物联网中可不断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能为物联网时代下的更多合作留下广阔的想象空间。它可广泛应用于公示牌、会议牌、门牌等公共区域的标签和显示,支持实时更新内容,实现数字信息化等,电子标签已不能单独作为一个产品来运营,除了满足更多样化的场景需求、更高效的体验外,更是愈发完善的物联生态圈。

未来,电子货架标签的发展将逐渐走入多元化,不仅仅是作为信息显示的载体,还将通过对解决方案渗入式的开发研究,引入“空间管理”等多种概念,在自动化、数据化、多功能性上,实现全方位的物联体系运用。

1599188273(1).jpg

4、围绕5G,打造物联网标杆企业

云里物里作为全球领先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于2007年成立至今始终专注于物联网领域的研发创新,十余年物联网的深耕,无论是市场、产品还是企业布局上均有明确的战略规划,13年的行业沉淀,使云里物里拥有持续不断地提升企业实力、产品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的能力。

在市场方面,云里物里依托十多年的市场经验,以深入了解当下市场环境,切实了解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核心,以市场发展和行业痛点为重点,不断开拓领先市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以先于市场为导向,挖掘市场需求和方向,且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国内外全球化合作。

在产品方面,云里物里始终秉持“以精立业,以质取胜”的产品研发理念,不断开发研究创新紧跟时代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技术为核心,从硬件设备到人才储备上均大力投入,目前已经拥有顶级的物联网技术,先进的无线射频检验设备,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标准化的流程。

在企业布局方面,云里物里于2017年新三板上市,成为电子标签行业唯一一家上市的物联网企业,以社会监督作为自己发展的动力,不断高要求自己,目前已经累计获得最佳硬件质量奖、最佳应用方案奖、最佳雇主奖等荣誉100余项。

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参与编写了《蓝牙AOAO高精度定位技术白皮书》,参与制定了《智能广播物联网标识体系》标准,为物联网规范化做贡献,积极推进物联网高速发展。

接下来,云里物里将一如既往地依托自身在无线通讯技术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不断发挥企业现有的实力与优势,持续的创新迭代去推进物联网的整体发展。随着2020年公司与运营商签订的5G数字化战略合作,公司将重点围绕5G打造各种物联网解决方案,为5G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物联网产品及服务。

1599188387(1).jpg

5、云里物里,探索无限可能,构建未来全场景智慧时代

云里物里将秉承“让每个物体接入物联网”的企业使命,誓愿“将世界带入物联网时代”,将一直专注于物联网领域的研发创新,并针对电子标签行业打造全场景信息化系统,坚持“探索无限可能”的创新理念,站在物联网变革的最前沿,加速跨界融合,构建更多元的行业应用场景,跨入未来全场景智慧时代。在技术层面,采用BLE、NB-IOT和5G多种通讯技术,同时深耕AOA技术,提供更强有力的物联网技术及解决方案。

云里物里将以科技赋能,构建物联网运营新体系,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物联网科技创新引领型企业,带领全国乃至全世界走进跨越设备、软件和服务无缝链接的万物互联时代。

21.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