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正式宣布:断供华为!!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3 11:46:00


刚刚,最新消息传来:美光在一场大会上明确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加强华为禁令,确定将自9月 14日后将无法继续供货华为。

报道指出,美光是美国最主要DRAM及NAND Flash内存生产商,其中DRAM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三,NAND Flash也名列全球第五,2019年营收总额达234亿美元。

据美光财报会议时表示,因2020年DRAM及 NAND Flash等产品价格下跌影响,预期2020年营收将衰退至200亿美元。

1.jpg

报道称,若禁令生效前情况没有好转,美光被迫遵守规定放弃供货华为,意味着其每年将减少约20亿美元营收。据悉,华为2019年对美光的采购约占总营收13%,近期已经下跌至10%。

事实上,在美国去年5月对华为制裁中,台媒曾报道,美光在当月月底已经宣布停供华为。虽然停供不到一个月就宣布恢复供应,但该公司在此期间“蒸发”逾两亿美元。

2019年6月26日,美光执行长Sanjay Mehrotra在法说会上说:“中国的华为公司是美光最重要的客户之一,而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对该公司的经营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已使美光公司在第三季度损失了2亿美元。”

目前,花旗银行研究部门是最看空美光的外资,之前除了把美光投资等级降至卖出,目标价来到35元,还预计DRAM需求接下来2~4季将下滑。

有分析师指出,一般供应链将芯片交至客户周期为4个月来看,美国本月扩大对华为的管制令后,美光等供应商9月14日之后就无法供货华为,那么这些供应商就必须通过其他业务扩大营收来将这部分的缺口填上。另外,除了华为订单流失,被美国限制的字节跳动与腾讯等公司也是美光重要客户,都将冲击美光营收。

日前美光已发出预警,由于疫情所造成全球经济冲击,使需求预期恶化,客户也根据变化随时调整采购计划,将影响该公司下一季(9~11月)营收情不及预期。美光早间时候预测营收为54~56亿美元。

截至目前,包括高通、联发科等大厂均向美国政府申请供货许可。不过,鉴于在美国在去年首次对华为实施禁令后不久后,又为美光、英特尔等公司提供继续供货的许可来看,9月15日制裁实施后的事态发展情况仍有出现变动的可能,将持续关注 。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