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慧灯杆如何点亮智慧城市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6 11:46:01


如今,智能科技已经开始从家庭中走向城市的大街小巷。以智慧灯杆为例,传统的电力线和输电塔在城市景观上往往很难看。智慧杆的设计旨在提供一种优雅的解决方案,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城市街道上的灯杆数量。

根据应用要求,智慧灯杆具有许多可自定义的功能选项。它们是环境监测的理想选择,可以指导急救人员。这个想法已经存在了很多年,您可能会使用它们而没有意识到。例如,我们在飞驰的列车上链接互联网时,轨道两边电线杆就扮演着关键作用。

目前,已经出现了许多制造智慧灯杆供应商,推出了不同功能的产品。在不同的城市环境中,智慧灯杆的尺寸多种多样。它们可以是直的、锥形的、正方形的和圆形的,也可以支撑横幅和灯具。

智慧灯杆的优点

监测实时数据改用LED照明可节省能源使用运动传感器和时间监控按需照明可以提供免费的WiFi热点安全监控摄像头集成式4G和5G天线可容纳环境监测设备,例如温度、照明、紫外线指数、湿度、风速和风向、压力、天气、光度和激光雷达监视以提供信息和广告

智慧灯杆的缺点

在某些古建筑物的街景中,标准的现成设计可能看起来很难看一些建议的功能不适用数据所有权隐私问题

许多人都希望在行人路旁安装感应器的智能照明设备,方便晚上出行;希望能够预先预订一个进入中央商务区的停车位,然后在购物时为电动汽车充电。但是,却不希望智慧灯杆过多的干涉个人隐私。

因此,任何城市地区的智慧灯杆网络都必须具有明确的目的,清晰的标识和严格的安全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