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和5G:哪个更安全,我的数据将流向何方?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5 17:46:08


从历史上看,Wi-Fi最大一个缺点(尤其是与蜂窝网络相比)是其可以提供的安全级别。与Wi-Fi不同,无线蜂窝技术具有无线安全层以及2G中引入的SIM卡验证提供的安全性。 LitePoint产品营销总监Adam Smith表示,这些功能使5G成为企业或场所的更安全选择。

但是,Wi-Fi联盟的营销高级副总裁凯文·罗宾逊(Kevin Robinson)稍微推迟了这一前提,并指出,比较像部署模型一样重要。

"如果您想将W-Fi在需要时提供的安全性与已配置凭据的设备进行比较,并将其与蜂窝安全性进行比较,您会发现Wi-Fi和蜂窝网络都可以为该型号提供足够的安全性, " 他说。 "他们都符合要求。"

他补充说,Wi-Fi提供了一种极其灵活的部署架构,可以从未经身份验证的网络一直延伸到非常安全的企业或政府网络。

除了这一事实外,Wi-Fi联盟还推出了更高级别的Wi-Fi安全性,即WPA3和Wi-Fi增强开放,自2020年7月1日起,每个W-Fi认证设备中都必须包含这两个级别。 WPA3有望能够处理Robinson所提到的灵活性,涵盖从完全没有安全需求的用例到需要政府级安全的用例。

Smith同意,在最近的WPA3更新中,从安全角度来看,Wi-Fi 6和5G更具可比性,并且Wi-Fi现在"基本上可以与物理层的任何蜂窝安全性相提并论"。

在Wi-Fi试图提高其安全性以使其成为处理各种数据的更可靠选择的同时,蜂窝网络正在试图不仅仅是一种移动技术,这还意味着实现更大的灵活性。

罗宾逊提供了进一步的细节:"蜂窝技术正朝着Wi-Fi已经在做的事情发展,例如可扩展身份验证协议(EAP),因此,[蜂窝技术]实际上是在利用Wi-Fi已经使用的许多技术。"

"这样做的原因以及为什么有时会采用Wi-Fi," Robinson继续说道," Wi-Fi不仅支持单一的部署模型。 Wi-Fi支持多种部署模型,包括未经验证的体验,您可以走进咖啡店,不告诉任何人您是谁,也可以加入网络。尝试用手机做到这一点。"

Smith说,蜂窝网络灵活性增加的问题在于,随着灵活性的增加,您会担心谁可以访问数据。

资料拥有权

Extreme Networks产品营销总监Perry Correll还认为,公司应该认真思考5G时代的数据所有权。

在阅读有关Verizon计划将5G信号从公司内部或企业内部传送到运营商的小型蜂窝基站的文章后,运营商将流量发送到运营商的核心网络时,他犹豫了一下。

他解释说:"当我读到这一点时,引起我共鸣的第一件事就是所有返回到运营商的数据。作为一家企业,作为一家企业,我将如何将这些数据还给我?"

数据采购和分析在业务运营中已变得至关重要,因为有了这些数据,您就可以应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从而有可能极大地改善业务的各个方面。

"如果我们进入的环境中,我们已经用某种类型的小型蜂窝基站替换了所有Wi-Fi设备,并且已经从Wi-Fi转移到了基于运营商的网络,那么所有这些数据将用于我的网络上发生的事情实际上是在运营商的网络上进行的," Correll认为。

从那里开始,那数据发生了什么?

"作为企业或企业,我是否可以免费访问这些数据?我可以进入云服务并查看所有内容并将其还给我吗?我需要许可吗?"他问,承认自己还不知道。

他说:"我只能根据您在世界上的位置,使用不同的规则,以及不同的供应商可能提供的软件包,来回答这些问题。"

无论哪种方式,Correll都认为,当数据位于蜂窝网络上时,就需要采用一种现今不存在的流程来解决数据所有权问题。

他认为,缺少有关该特定主题的讨论,因为当人们想到蜂窝通信时,他们就会想到智能手机。 但是,在纯5G环境中,甚至在Wi-Fi和5G场地环境中,其他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IoT设备和任何其他支持无线功能的设备)都将在网络上。

"现在,如果我有一个Wi-Fi接入点,并且有数据在其中流动,那是我的[…],只要跟踪网络上正在运行的任何应用程序,我都可以用它来做, " 他说。 "但是在纯5G环境中,流经它们的所有数据将首先传递给其他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