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和5G融合到底是什么样子?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4 11:46:06


借助Wi-Fi6和5G融合,连接体验将完全无缝。

当谈到Wi-Fi6和5G在未来网络中将如何协同工作时,共存是业内人士的常见诊断,也是当今唯一真正存在的Wi-Fi和蜂窝组合。然而,Wi-Fi6和5G融合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意味着这两种技术将被合并为一个单一的无线网络支柱,用于一些更大的场馆。

无线宽带联盟(WBA)的主管布鲁诺·托马斯(BrunoTomas)向RCRWirelessNews解释说:“融合的想法是,如果有一个网络提供某种服务,从移动或有线电视运营商的角度来看,他们会将Wi-Fi整合到他们的核心网络中。”

目前,在部署蜂窝网络时,总是有一些集中的硬件和软件来管理基站。但是,随着Wi-Fi6和5G的融合,WBA希望“最终有一个新的界面,让运营商真正地说Wi-Fi在他们的综合战略中只是又一个无线电。”

托马斯说:“我连接到那个Wi-Fi的规则是由移动运营商自己定义的,当你连接到这些网络时,你就是在Wi-Fi连接上使用你在5G中使用的所有服务。”“连续性。这将是完全无缝的。我的设想是,当我打开我的数据时,所有的东西都融合在一起,这样其他人就可以根据我为数据支付的费用和网络指标来决定什么对我来说是很好的。”

3GPP发布的一项研究强调了其中一些融合的技术细节,该研究通过专门研究LAN对5G.21的支持以及5GLAN类型的服务如何提供同时适用于Wi-Fi和移动无线网络的LAN仿真功能来检验融合的可行性。这项研究认为,这将消除对Wi-Fi主干的需求,Wi-Fi和移动设备将连接到基于5G技术的单个无线电网络。

此外,许多业内人士指出,3GPP标准已宣布采用6GHz的未授权频谱,与Wi-Fi6相同,因为这为分布式天线系统(DAS)提供了同时支持授权和未授权频谱的机会,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可以同时与Wi-Fi和移动设备进行通信。

根据WBA和全球下一代移动网络(NGMN)联盟开发的BRAN融合白皮书,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Wi-Fi和5G融合提高了对Wi-Fi网络的可见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控制客户体验和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外,移动运营商可以更好地向企业客户提供企业Wi-Fi网络管理解决方案。

在Wi-Fi方面,该论文表示,随着两种技术的融合,Wi-Fi运营商也将能够通过提高可见性和改善过渡管理来提供增强的用户体验,因为他们运营重叠的蜂窝和Wi-Fi网络。此外,企业Wi-Fi网络将能够访问运营商提供的5G服务。

特别是,Wi-Fi供应商一直在直言不讳地谈论融合的重要性。例如,去年,Boingo首席技术官德里克·彼得森(DerekPeterson)表示,该公司“强烈相信融合”,并补充说,业内人士将“需要所有技术”。

ChargeCommunications和思科系统(CiscoSystems)也表达了对Wi-Fi6和5G将如何协同工作的兴趣,思科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ChuckRobbins)在去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WorldCongress)贸易展上评论称,“Wi-Fi6和5G是可以协同工作的。”

固定无线接入的融合

LitePoint的产品营销总监亚当·史密斯认为,固定无线接入(FWA)是“Wi-Fi和5G的优秀结合”,也是两者变得真正像“花生酱和果冻”的地方,他认为,当谈到FWA时,这两种技术结合在一起“恰到好处”。

FWA是一种通过两个固定点之间的无线电链路向家庭和企业提供无线连接的方法,不需要光纤和电缆来实现最后一英里的连接。在许多情况下,铺设和维护光纤的费用可能高得令人望而却步,例如农村和郊区环境,这使得仍然可以提供超高速宽带的FWA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5GFWA采用毫米波长的新型无线电,并采用标准化的3GPP架构和通用移动组件,为所有市场的固定线路DSL、电缆和光纤提供了一种具有竞争力的替代方案。

根据史密斯的说法,提供商可以潜在地使用5GFWA将毫米波信号带入建筑物,然后在那里通过Wi-Fi分发。

“严格地从用例的角度来看,我认为FWA是5G和Wi-Fi融合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他说。“在这个用例中,5G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可以把‘胖数据管道’广域连接带到办公室、住宅或场地,解决了挖街的光纤挑战。一旦大楼连接起来,Wi-Fi就是一种理想的技术,可以将运营商专用的广域连接转换为未经许可的频谱上的本地连接。“

他称将高频信号送入大楼是“一个基本的物理问题”,并补充说,当涉及到低于6GHz的5G(FR1)时,可以在基站一侧使用大规模MIMO和波束成形来获得足够强的信号,以进入大楼,但对于mmWave(FR2),这样做“非常有问题”。

Smith接着解释说,对于毫米波网络的FWA,外部“室外单元”(ODU)可以连接到室内单元(IDU),并补充说,可能更常见的情况是,将ODU放置在运营商的mmWave基站的方便视线位置,然后将其脐带到IDU,特别是在企业和场馆场景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