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制裁势必影响到日本供应商?华为日本公司回应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21 14:05:08


8 月 21 日消息 据共同社报道,华为去年向日本企业采购了逾 1 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653 亿元)的电子零部件,而近日美国对华为强化制裁,有消息称日本厂商势必受到影响。

对此华为日本法人 18 日就强化制裁一事发表评论称,“对象为半导体芯片,其他零部件等不包括在内”,此举或为缓解日本各家零部件厂商的不安。

不过报道称,半导体芯片是智能手机的主要零部件,如果无法获得供应,可能导致手机生产停滞,对零部件厂商造成打击。

提供智能手机摄像头 “图像传感器”的索尼公司表示,“关于特定企业不予置评”,半导体巨头铠侠(原东芝存储器)称 “正在确认情况”。

了解到,美商务部 17 日宣布把墨西哥和法国等 21 国的 38 家华为相关公司加入对象的强化制裁措施,目的是阻断半导体芯片供应网,防止华为通过 “替代芯片生产”和 “使用购自美国的工具生产现成芯片”来规避美国法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