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公开发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1-30 14:05:16


11 月 30 日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了解到,《意见》指出,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与经营服务所在地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商,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

《意见》提到,促进网约车平台企业合规发展。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严格遵守法规规定,不得接入未获得网约车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在驾驶员和车辆新注册时,应要求提供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许可证件,对无法提供的不予注册,并提醒依法依规办理相应许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鼓励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精准执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德工厂投产消息令特斯拉股价大涨,马斯克身家增 120 亿美元 德工厂投产消息令特斯拉股价大涨,马斯克身家增 120 亿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扩充飞行版图,亿航 216 自动驾驶飞行器在印尼巴厘岛完成首飞 扩充飞行版图,亿航 216 自动驾驶飞行器在印尼巴厘岛完成首飞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