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对工业物联网的影响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13 11:46:02


物联网正在推动行业发展,但我们只触及了其可能潜力的表面。5G的到来将使企业对几乎所有事物的数字化有了前所未有的洞察力。随着5G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出并提供更可靠的连接,那些放弃在其工厂内增加数字化的制造公司将在财务上落后于竞争对手。尤其是随着智能工厂的兴起——通过自动化和自我优化改善流程的数字化生产设施,传统制造商将处于不利地位。

支持5G的工业物联网的一些好处包括更快、更可靠的数据传输、更高的操作自主性以及对关键任务活动的远程访问。有些挑战可能会阻碍公司采用工业物联网,但5G承诺的好处最终将打消这些担忧。

投资机会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到2035年,5G将实现13.2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产值。通过5G对超低延迟、超高可靠性以及超高速连接性的承诺,制造业将获得可观的价值。但是,贝恩公司(Bain&Company)的一份报告显示,制造商实施工业物联网的速度很慢,这使得他们很难看到该技术对收入的影响。为了确定由5G驱动的工业物联网的投资收益,我们必须研究5G如何改进制造流程。

利用超低延迟(即对发送的信息作出响应需要时间),制造商能够不间断地处理大量快速变化的数据。5G将允许设备进行无线通信以进行对时间敏感的操作。工人几乎可以立即发现问题,并在出现严重影响生产力的重大故障之前停止机器。此外,来自每个工厂的实时数据可以向制造商显示哪些工厂的运行效率最高,并为低能效工厂的优化提供参考蓝图。

5G还将允许专家远程进行检查。今天,许多检查仍然是手动的,因为制造商没有检查产品所需的高质量视频或图像文件,因此,作出快速和知情决策的能力是有限的。大规模部署5G后,单个员工就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做出明智的质量控制决策,而无需花费时间和差旅费。这种远程访问将允许最小的停机时间,特别是在任务关键型操作期间,这将是一项竞争优势,并对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专用网络如何实现竞争优势

尽管5G带来了诸多好处,但其采用速度缓慢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主要网络运营商推出5G服务的速度同样缓慢。然而,一些早期采用者并不满足于等到5G在他们所在地区可用。相反,他们投资建设自己的专用5G网络,因为频谱对他们来说是可用的。

根据IEEE的说法,专用5G网络的一个好处是能够实现特定于组织的安全策略,而不是依赖于运营商设置的安全措施。另一个好处是专用网络能够让偏远地区的制造工厂使用。这些好处正在推动5G在制造业中的采用,传统上,与其他行业相比,制造业在技术采用方面速度较慢。

然而,减缓5G采用的另一个因素是部署的复杂性。像CRM和ERP这样的IT系统提供了对应用程序的完全控制,并且部署所需的技能并不多。相比之下,当制造商大规模部署工业物联网时,他们将跨多个不同的层推出功能,包括传感器和设备、网关和集线器、连接协议以及应用程序。

要在这些多层上成功部署工业物联网,需要具备异质性的技术技能。硬件设备方面的专家可能不是连接协议方面的专家。(来源物联之家网)制造商想要在5G之前部署工业物联网,但是,他们试图在整个运营中扩展技术时却很难找到这些技能集。尽管工业物联网在集成和推广方面临挑战,但对于那些优先考虑投资数字化的制造商来说,支持5G的工业物联网的收益将是巨大的,这使他们比仍然依赖手动流程的竞争对手更具优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