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云提供商寻求与电信公司更紧密的合作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30 11:46:24


随着5G网络在美国遍地开花,公共云提供商正在寻找利用这些更快地抓住新商机,创造更精密的网络的方法。与此同时,电信运营商正试图找出如何优化他们的边缘网络,兑现他们提供低延迟应用程序的承诺。

这一领域的两个最新进展是将云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聚集在一起,并推动新的合作——谷歌云平台加入Linux基金会网络(LFN)和微软首次推出面向运营商的Azure,这是一个整合了边缘计算能力的运营商级云平台。

GCP加入LFN是在该组织的开放网络和边缘峰会上宣布的。GCP将成为LFN的白金会员,GCP全球电信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Amol Phadke将加入LFN的董事会。

LFN的白金会员包括许多电信运营商,如AT&T、贝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德国电信、Verizon和沃达丰。GCP是唯一一家白金会员的公共云提供商。微软是黄金会员,AWS目前不是LFN会员。所有的LFN白金会员都能在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黄金会员每三家公司选举一名董事会成员,银牌会员选出一名代表所有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在ONES上,GCP的Phadke指出,Kubernetes是一种用于自动化集装箱应用程序部署、扩展和管理的开放源代码系统,在电信运营商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表示继续创新非常重要。"重要的不是它是完美的,而是已经取得了进展。GCP是Kubernetes的故乡。谷歌最初是在2014年开发的开源平台。

Linux基金会网络、边缘和物联网的总经理Arpit Joshipur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GCP加入LFN是公共云玩家及其在电信运营商中角色演变的一个例子。最初,云播放器将电信工作负载视为标准的计算周期和工作负载。现在,他们开始交付真正的网络工作负载,这促使公共云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意识到他们需要合作。他补充说,GCP认识到LFN有一个社区,电信公司希望构建开放源代码。"帮助他们的最好办法就是参与其中。"。

乔希普拉还表示,GCP加入LFN是因为它想"影响两个市场如何以开放的方式走到一起"

GCP已经与AT&T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3月,两家公司宣布,他们将通过使用AT&T网络连接(包括5G)来帮助企业利用谷歌云的技术。这一合作的目标是尽可能减少延迟并提供更强的安全性。此外,GCP还与Verizon合作开发人工智能。今年7月,GCP表示Verizon正在使用其Google云服务中心AI来帮助客户,帮助他们更快地获取产品信息。

面向运营商的Azure

虽然GCP越来越接近运营商的网络利益,但微软不会被排除在外。该公司与几家运营商已有合作关系,宣布推出Azure for Operators,该公司表示,它正在构建一个平台,以支持运营商在基础设施和运营方面的发展。

微软表示,Azure for Operators将整合软件定义的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和其他基于服务的架构等技术。微软Azure的执行副总裁jasonzande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Azure for Operators为企业边缘、网络边缘或云提供了许多服务和应用程序。

这家软件巨头表示,这一战略将建立在其收购Survefied Networks(Survefied Networks)的基础上,后者生产虚拟化演进包核心(vEPC)平台,以支持5G部署,并收购元交换网络(Metaswitch Networks),后者是网络协议、通信软件的老牌建设者,最近,5G网络的虚拟化网络功能。

Zander在他的帖子中说,微软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会转移到公共云上,这就是为什么它会"在他们所处的地方会见运营商——无论是在企业边缘,还是在网络边缘,他还概述了运营商认为拥有控制权对他们很重要的领域,并表示GCP将在微调平台时牢记这一点。这些领域包括:

控制向客户提供切片、网络API或函数的位置

定义流量进入和退出其网络的位置和方式

对给定客户场景中关键功能执行位置的可见性和控制

核心网络功能配置及性能参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