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生物识别市场-因疫情而变化的行业动态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1 11:46:10


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将受到COVID-19疫情的严重影响。 尽管仅接触式生物识别技术公司将遭受最大的损失,但其他公司已经采用了例如非接触式指纹感应解决方案。 然而,2020年生物识别市场的主要"收益"是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公司和AI面部识别投资。 然而,由于COVID加速了某些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整个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受到了冲击。

生物识别技术目前正在经历强制发展,而不是有机发展,而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公司将带头进行这项工作(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

除了造成人员伤亡和对社会各个领域的影响外,COVID-19疫情显然还对ICT市场,制造,供应链,我们看待建筑环境的方式,物理安全,数字健康等产生了影响。在所有上述领域以及其他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是生物统计学。

这场疫情显然正在改变2020年生物识别技术和整个生物识别市场的动态,而且无疑将改变这一趋势。 随着组织在多个领域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努力,其中工作/人力资源,教育,政府和数字医疗属于较明显的领域,从长远来看,COVID-19的真正影响以及我们的应对方式 有待观察。 然而,在生物识别,识别设备的使用以及面部识别中,每天的影响变得越来越明显。

非接触式世界中的生物识别市场

随着许多国家和地区希望再次在"物理"世界中开展活动,随着我们逐渐走出"数字化"至关重要的泡沫,生物识别技术的使用变得更加重要。 是的,这并不意味着数字化和数字化将回到以前的水平。永远都有未知。

我们可以预料,数字营销,在线教育/培训,电子商务,虚拟事件和远程工作(平台)的普及将产生持久的影响。最后,我们仍然生活在一个非二进制的世界中,物理和数字是术语,随着工业4.0中网络物理概念的逐渐融合,这些术语逐渐失去意义。但是,即使只有少数人可以回到办公室,在工厂重新开始生产(无论他们说有多"聪明"),四处走动,旅行,生物识别技术仍将在任何演变中发挥重要作用。或在各种各样的设施中,生物特征识别不仅与安全和识别有关,而且还与健康和预防有关。换句话说:随着我们进入一个变化的世界,生物识别技术有望在组织的数字化转型战略中变得更加重要。

身体疏远和通过"触摸"避免健康风险将持续存在一段时间。目前,在当今这种非接触式环境中如何发展的最后一句话将是给各国政府的,各国政府持不同观点,在技术发展和方向上拥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的发言权。

避免物理接触,更具体地说,避免不可避免地接触其他人接触的物体/表面,会对生物识别的多个领域产生影响。 您可以想象,人们,政府和组织将完全由于接触规则而希望避免接触生物识别技术,但当然也出于恐惧。

根据研究表明,由于COVID-19,而生物识别设备的出货量却在下降,而人脸识别技术正在上升,这正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尤其是"更基本的"接触式生物识别技术会受到影响。 进行消毒和监督以确保一切都应按原样使用并非总是那么容易甚至不可行。

生物识别市场和我们的建筑环境

当然,在我们构建的环境中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情况已经在上升,其中一些地区显然在面部识别市场的增长中处于领先地位。

到2020年,整个生物识别设备市场预计将达到282亿美元,其中政府和安全市场将达到11亿美元。指纹设备的销售额预计也将在2020年减少12亿美元。

这仅仅是个开始。在危机爆发之前,Berg Insight表示,在快速蜂窝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中,5G和物联网的结合将对国土安全产生第一个重要影响,这将对我们的大数据环境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超越传统楼宇自动化的楼宇系统集成商已经改变了业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以美国的Wadsworth解决方案为例。在关于建筑系统集成的采访中,高管杰夫·格罗特(Jeff Groat)解释了如何分析人工智能和边缘技术(以及更好,更"智能"的CCTV摄像机)推动的需求和潜力,正如该公司在克利夫兰国际机场使用的600摄像机安全系统。

在同一次采访中,马丁·费德(Martin Feder)补充说,当摄像头技术与人脸识别相关的场景中,建筑系统将更多地进入视听通信世界。

Groat表示,他对自己的生物特征识别,虹膜读取器以及指纹和手指静脉读取器如何通过内置的IoT连接建立安全性几乎感到困惑,而那些需要联系的指纹和手指静脉读取器现在可能会看到速度下降提到的原因。唯一的例外:那些致力于非接触式指纹感应解决方案的人。同时,两位受访者在构建系统集成演化过程中谈论的面部识别技术可能会更快地采用。

而且不仅限于安全级别的设施或执法部门; 它还在零售设施,旅行(机场,车站等),公共建筑,医疗保健设施等中。 此外,还有更多关于高级生物识别技术如何在当前危机范围内使用的报告,这些无疑是您已经阅读或听说的几种新方式。

由于新需求导致投资转移,接触式生物识别技术市场下降

从长远来看,这场危机对生物识别技术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再说一次:政府将拥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影响力的发言权,并且您会看到在为何种目的采用何种技术以及为何采用哪种技术以及要牢记哪些法规方面有很多差异。通常,我们看到彼此接近的国家会采取类似的措施。

但是,很明显,在2020年,接触式生物识别技术的市场将下降,而面部识别技术的市场将加速发展。根据ABI Research的调查,COVID-19将导致生物识别设备的出货量大幅下降,整个2020年的收入下降20亿美元。

另一方面,在危机的推动下,对新的识别和监控需求的需求不断增长,正如ABI Research强调的那样,预计将增加对生物识别AI算法设计的投资,这反过来刺激了人脸识别技术市场。增加的资金也许就是为什么研究人员发表一些可疑的声明,使面部轮廓识别再次出现的原因。

ABI Research分析师Dimitrios Pavlakis特别指出了接触生物识别技术(例如指纹和静脉读取)的原因,这些评论对生物识别设备的出货量和整体收入下降造成了打击。这些因素确实包括有关(身体)接触以及近距离互动的新政府法规。

此外,根据帕夫拉基斯(Pavlakis:ABI研究院的数据分析师)的说法,指纹生物识别技术的供应商很难坚持在各个国家/地区已经制定的严格的卫生和感染控制协议。

帕夫拉基斯(Pavlakis)提醒我们,此类技术已经非常普及。 "本地物理访问控制,用户注册,标识和劳动力管理系统在企业和商业领域受到了很大影响,但这些应用程序还传播到医疗保健,执法,边境控制,政府,公民和福利领域。"

仅限接触式生物识别技术的公司还需要克服其他障碍。相比之下,金雅拓和IDEMIA等创新者已经适应了提供非接触式指纹感应技术的解决方案。

2020年生物识别消费市场–指纹传感器和智能手机

当然,生物识别不仅涉及商业房地产或智能工厂等设施,还涉及商业市场,机场,智能城市和社区中的物理安全。在这里,ABI 研究所指出一个事实,即消费者市场中的指纹传感器供应商受智能手机销售的影响最大,而不是出于卫生方面的考虑。该公司明确指出了用户身份验证的个人性质。

还应注意,COVID-19严重影响了智能手机的销售。根据IDC的数据,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在2020年第一季度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跌幅,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了20.3%。

而且不仅是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同比下降幅度是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的,下降了11.7%。印度是一个例外,印度在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在美国,出货量下降了16%。

对于专门为消费者(主要是智能手机)之类的指纹传感器提供专门指纹识别技术的生物识别技术厂商来说,所有这些因素的确并不能算是个好消息。

2020年整个生物识别市场中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公司

根据ABI 研究所的预测,整个生物识别设备市场在2020年将达到282亿美元。

指纹设备的销售额预计将减少12亿美元,政府和安全市场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1亿美元。

然而,对于整个生物识别市场而言,好消息来自于对AI识别应用程序的不断增长的投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公司也率先推动了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每次预测Pavlakis的费用)(甚至可以预测未来的潜在爆发)。

帕夫拉基斯。 "新的物联网和以智能城市为中心的应用程序将支持新的数据流和分析,实时监控感染率,强制实施新的数据共享计划,甚至应用行为AI模型来预测未来的爆发。"

显然,由于COVID-19,各国政府针对新技术和应用采取了更多举措,因此在世界某些地区,有关生物识别数据(高度敏感的个人数据)保护的辩论也将加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