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美国数字经济规模蝉联世界第一,中国增速第一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8-02 20:05:17


8 月 2 日下午消息,在今日开幕的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

据《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显示,从规模看,美国数字经济继续蝉联世界第一,2020 年规模达到 13.6 万亿美元。而中国的数字经济位居世界第二,规模为 5.4 万亿美元。

此外,德国、日本、英国位居第三至第五,规模分别为 2.54、2.48 和 1.79 万亿美元。

从占比看,德国、英国、美国的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其占 GDP 的比重超过 60%。

从增速看,中国数字经济同比增长 9.6%,位居全球第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信通院:美国数字经济规模蝉联世界第一,中国增速第一 中国信通院:美国数字经济规模蝉联世界第一,中国增速第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雷军:小米智能工厂二期预计后年年底投产,提出数字经济发展三点建议 雷军:小米智能工厂二期预计后年年底投产,提出数字经济发展三点建议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