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福云:美盘伦敦金还会涨吗 现货白银黄金价格走势分析操作策略


来源:市场资讯   时间:2022-01-13 20:49:03


1月13日,周四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基本持稳,目前交投在1825美元/盎司关口附近。周三(1月12日)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创39年新高,符合市场预期,引发美元贬值担忧,同时高通胀令市场提升避险黄金的魅力。不过,股市的强劲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仍限制了金价的升势。日内主要关注初请及美国12月PPI。

【黄金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先震荡回修至1815/14附近,晚间行情震荡回弹,在美CPI数据高涨情况下,美元大跌回调,黄金因此也再度受益回升,上方高点一度测压至1828附近,随后行情有所承压回修,日线最终收得一带有下影线的小阳。日线结构上,黄金已经连续录得4日阳线,本周以来一直偏激回升,基本收回了上周的下跌空间,如此走势在技术上看来实属反常,而导致这种走势的主要因素并非技术上的需要,主要还是基本面以及美元太怂导致的结果。而这种情绪化的走势一则很难去判断实际上涨的动能强度,同时也很难有自主性的回升动能;二则是技术上的压制力度也进一步加大,行情变数风险增加。

黄金上方着重关注区间上沿以及前期高点压力1830附近测试,在连续4日连阳后,加之关键压力未破,技术上也理应有所回修需要。但因持续的回升,短线结构重心也得到抬升,所以下方支撑可着重关注5、10日线1815-13附近测试。当前行情走势混乱状态,也决定了未来较长一段时间走势的不确定性风险,因此对于操作上也务必谨慎对待。从结构上来看,隔夜黄金的再度拉升,使得短周期结构再度出现超买和顶部背离信号,加之前期压力位1830目前压制有效,日内黄金出现调整回修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但前提是日内美元能够有所企稳回弹,否则美元的弱势状态依然可能会给黄金带来支撑动能。日内黄金上方继续关注1830附近压力争夺,下方则先关注1820附近支撑,主要支撑看昨日回修低点1815/14附近测试。

【黄金操作建议】

黄金今日操作刘福云还是围绕高空的思路去对待,但鉴于当前市场环境的混乱状态,务必保持极轻仓尝试的心态去参与,且根据技术结构,还是更侧重于择高短空一些。

一、日内反弹在1828-30附近空,止损1833,隔夜已有1825、1828参与的短空单,也可继续持有,日内下方回撤1820减仓,1预期看1800关口离场;

二、日内下方回撤1813附近短线多,止损1808,目标看1820离场;

三、如果日内行情站上1830上方,或跌回至1810以下,盘中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策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Google消息测试浮动对话泡沫在Android 10 Google消息测试浮动对话泡沫在Android 10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兴Axon 10s Pro 5G英寸靠近TenaA认证后发​​射 中兴Axon 10s Pro 5G英寸靠近TenaA认证后发​​射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