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出2x2用于四杯拜耳传感器的片上镜头技术,承诺更好的AF性能


来源:   时间:2022-01-13 18:54:04


图像传感器,尤其是智能手机中像素的小像素的传感器,具有片上微透镜阵列,可以帮助将所有到达的光线指导到传感器的照片二极管。现在,每个像素获取自己的镜头,但索尼已经开发了一种四个相邻像素来共享镜头的方法。

这是针对四个像素已经共享滤色器的拜耳传感器。像素的敏感性的差异阻止了这种设计,但索尼表示它已将其推出并呼叫其技术2x2片上镜头(OCL)。

这种设计的主要优点似乎改善了自动对焦性能,特别是在黑暗中。相位检测自动聚焦依赖于输出不是最终图像的一部分的焦点像素 - 这意味着它们必须间隔开出,减少覆盖范围。

使用2x2 ocl,所有像素都可以用作焦点检测系统的一部分。这也解决了一个相关问题,低水平细节对AF系统的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请记住,焦点像素遇到噪声,就像他们的图像捕获邻居一样,这使得计算右焦点棘手。

以下是新技术如何行动的快速演示:

传统传感器:

索尼的2x2 OCL传感器:

索尼还声称,当使用像素箱时,该2x2镜头系统提高了光收集效率。

这不清楚这项新技术进入智能手机需要多长时间,但最近的事情已经非常迅速地移动(我们在一年内从48MP到64MP到108MP分辨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即将推出的三星Galaxy Tab A4S弹出FCC,揭示更多的关键规格 即将推出的三星Galaxy Tab A4S弹出FCC,揭示更多的关键规格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Redmi注意7手机将在安排收到Android 10 Redmi注意7手机将在安排收到Android 10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