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欧洲国家立法禁止使用华为设备 为全球第二个国家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1-30 17:46:09


据国外一个专业通信类网站Developing Telecoms 报道,东欧国家爱沙尼亚议会批准一项新立法,禁止该国运营商使用中国华为的网络设备。这是继英国以来用立法形式禁用华为设备的第二个国家。

据悉,这项禁令是《电子通信法》修正案的一部分,现在必须得到该国总统阿拉尔·卡里斯的批准。该法案规定国家相关管理部门为了确保国家安全,可以规定在该国电信网络中可以使用哪些设备。该法案还对欧盟以外制造的通信设备进行了更明确的控制。这就给主管通信的部门很大权力,这个部门想禁用哪个设备商就可以禁用。

此事源于2019年底,爱沙尼亚总理会见了时任美国副总统彭斯后,双方商定了两国关于5G及其安全性的联合行动,基本上排除了中国华为。

而更早的时候,爱沙尼亚对外贸易和技术部长Kert Kingo在讲话中谈到了涉嫌使用华为手机的安全隐患,不过令人讽刺的是Kert Kingo使用华为手机作为工作手机。其所在的部门今天宣布,这款手机现在已经被苹果的iPhone所取代。

爱沙尼亚酝酿通过了《电子通讯法修正案》,这个法案由爱沙尼亚经济事务和通信部正在制定一项法规,以限制高风险技术在电信网络中的使用,此举将阻止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这些限制的生效也是推进5G频率许可竞争的前提。

2019年,华为波罗的海消费者业务负责人杨虹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为“随时准备在任何一方散布毫无根据的谣言和恶意诽谤的情况下,捍卫自己的权益”。

一旦立法生效,华为将很难改变局面。

smartphone-3329994_1280.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外媒:台积电、铠侠和美光科技预计将获得日本政府补贴 外媒:台积电、铠侠和美光科技预计将获得日本政府补贴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百度新车2023年上市!抢先用上高通5nm汽车芯片 百度新车2023年上市!抢先用上高通5nm汽车芯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