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强化新媒体语言文字使用规范,遏阻庸俗暴戾网络语言传播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2-01 08:05:06


11 月 30 日消息,今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强语言文明教育,强化对互联网等各类新媒体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和管理,坚决遏阻庸俗暴戾网络语言传播。

意见强调了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其中包括加大行业系统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力度,强化学校、机关、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信息、公共服务等领域语言文字监督检查。将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纳入行业管理、城乡管理和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内容。加强对新词新语、字母词、外语词等的监测研究和规范引导。加强语言文明教育,强化对互联网等各类新媒体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和管理,坚决遏阻庸俗暴戾网络语言传播,建设健康文明的网络语言环境。加强地名用字、拼写管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城市、区域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完善语言文字规范体系和标准体系。建立国际中文教育相关标准体系。做好规范标准的发布实施、推广宣传、咨询服务和评测认证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全文:点此前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Meta 加密货币尝试失败,负责人宣布离职 Meta 加密货币尝试失败,负责人宣布离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马斯克推文警告芯片荒尚未过去,蔚来跌超 3% 马斯克推文警告芯片荒尚未过去,蔚来跌超 3%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