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能源汽车起火爆炸,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来源:爱集微   时间:2021-11-30 20:05:27


11 月 30 日上午,南京某小区地下车库一辆沃尔沃新能源汽车发生起火事故。有网友称一辆沃尔沃 XC90 插电混动车型疑似在充电时发生起火爆炸。

南京消防微博相关信息显示,今日 5 时 39 分,南京消防 119 接到报警,建邺区乐山路 198 号仁恒江湾城小区地下车库一新能源轿车失火。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5 时 54 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此次爆炸的沃尔沃 XC90 T8 作为沃尔沃 XC90 的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搭载由 2.0L 双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配合 11.6kWh 电池,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 50km。

11 月 30 日下午,沃尔沃汽车官方微博回应称,2021 年 11 月 30 日凌晨,南京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一起车辆燃烧事故,沃尔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目前现场已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沃尔沃正在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进展。

照片显示,爆炸车辆的前后机盖与四门都发生严重毁损,涉事的沃尔沃 XC90 T8 最初以进口姿态引入中国市场,“从现场的预估来看,车型或将直接报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公布第三届年度 Apple Music 奖获奖名单:《drivers license》获年度单曲奖 苹果公布第三届年度 Apple Music 奖获奖名单:《drivers license》获年度单曲奖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沃尔沃新能源汽车起火爆炸,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沃尔沃新能源汽车起火爆炸,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