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汽车将支持眼球追踪技术,搭载基于 A12 处理器的 “C1”芯片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6 08:05:13


1 月 16 日消息根据分析师 Colin Barnden 为 EETimes 撰写的一份极具猜测性的报告称,传闻已久的苹果汽车可能会使用基于 A12 Bionic 处理器的 “C1”芯片,并拥有眼球追踪等车内 AI 功能。

由于苹果将需要一家具有汽车工艺能力的芯片代工厂,报告认为台积电和三星都有可能成为苹果 C1 芯片供应商。据信,台积电开发 7 纳米汽车级工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三星已经在其 8 纳米工艺上开发了 Exynos Auto V9 SoC 汽车芯片。

在了解供应商的局限性后,报告认为 C1 可能与已经采用类似 7nm 工艺制造的 A12 Bionic 芯片的设计非常相似,并由台积电制造。

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芯片拥有 60 亿个晶体管,功耗为 36W,与苹果 A12 的 69 亿个晶体管和 3.5W 的功耗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由于与现有的汽车 SoC 平起平坐,据推测,C1 将以 A12 Bionic 为基础,再针对具体的汽车应用进行修改。

由于知道苹果会授权一些自己无法设计的技术,比如 Arm 架构技术和 CPU 核心,报告提出苹果将为 C1 授权一些技术。最重要的是来自 Seeing Machines 的 Occula NPU 核心,这将使苹果能够实现大量的汽车人工智能功能,比如司机眼球追踪。

了解到,苹果汽车何时推出目前还有一些争论,推测的上市日期从 2024 年到 2027 年不等。尽管如此,围绕苹果汽车的报道已经显著增加,这表明该项目正在积聚动力,现代汽车最近证实,其正在就苹果汽车的生产进行谈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比亚迪:新增发行 H 股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比亚迪:新增发行 H 股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正在开发价格更低的外置显示器,以取代 Thunderbolt 显示器 苹果正在开发价格更低的外置显示器,以取代 Thunderbolt 显示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