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EyeQ芯片去年出货1930万颗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5 17:47:05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21年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2021)开始的当天,英特尔旗下专注于自动驾驶和先进辅助驾驶系统的Mobileye公司,举行了一场发布会,介绍了他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战略和成果。

在有关自动驾驶的这一场发布会上,英特尔高级副总裁、Mobileye公司CEOAmnonShashua教授,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演讲,对他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成就进行了大量的介绍。

从AmnonShashua在演讲中透露的信息来看,他们旗下支持先进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的EyeQ系列芯片,在去年出货1930万颗,较2019年的1750万颗增加180万颗,同比增长10%。

AmnonShashua在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显示,EyeQ系列芯片的出货量,自2014年以来连续6年大幅增长,2014年出货270万颗,2015年增至440万,2016年则达到了600万颗,2017年增至870万颗,2018年进一步增加,达到1240万颗,2019年和2020年也都有明显增加。

从Mobileye官网的信息来看,EyeQ系列芯片,是用于支持先进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的芯片,EyeQ1和EyeQ2支持辅助驾驶,随后推出的EyeQ3、EyeQ4和EyeQ5支持自动驾驶,去年推出的第五代EyeQ芯片,也就是EyeQ5已能支持完全自动驾驶,也就是L5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T-Mobile与爱立信/诺基亚达成五年合作,推进和扩展5G网络 T-Mobile与爱立信/诺基亚达成五年合作,推进和扩展5G网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传大疆正在组建团队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传大疆正在组建团队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