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 App 冒充西瓜视频为黑灰产引流,7 名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1-15 17:05:08


1月15日消息,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7名假冒西瓜视频名义运营色情App的嫌疑人,因涉嫌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9年5月,西瓜视频的工作人员发现,一款色情App冒用西瓜视频的名义,发布了大量淫秽色情内容,并为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犯罪产业链引流。该公司法务部迅速收集证据,并向警方报案。因案件典型、影响力大,2019年7月,案件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警方前期侦查发现,该案主犯疑为在境外,且涉案App在不断更换名称、服务器、升级犯罪手法,给案件侦办带来极大难度。

2020年10月,通过资金流分析、网上情报研判,黄冈警方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缜密安排,与安徽、江苏、山东三地警方多方联动,12月,警方成功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现场扣押对公账户70余套、企业营业执照186张、手机10部、电脑8台、手机卡若干张,并对涉案资金300余万元进行扣押冻结。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都已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发布最新车辆安全报告:比前三个季度更糟,但官方表示 Autopilot 让汽车更安全 特斯拉发布最新车辆安全报告:比前三个季度更糟,但官方表示 Autopilot 让汽车更安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Digitimes:苹果 A17、英特尔包揽台积电 3nm 产能,AMD、高通只好预定 2024 年订单 Digitimes:苹果 A17、英特尔包揽台积电 3nm 产能,AMD、高通只好预定 2024 年订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