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竞争日益加剧,主要玩家目前都啥样?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3 17:46:10


自2019年韩国率先开启5G商用以来,中国紧随其后将5G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美国也独树一帜走上毫米波路线,欧洲多国开始积极布局,生恐落于人后,5G热潮不断升温,已然席卷全球。

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5G的重要性体现在对传统行业转型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上。同时凭借低延时、大容量、高效率的特点,其也能发挥出关键基础设施的作用,融合前沿技术创造商业价值。

据相关数据显示,到2030年,全球5G新增产业数字化机遇有望达到1.5万亿美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那么截至目前,各国5G发展情况都具体如何了呢?今天,我们不妨来看看主要玩家们的现状!

韩国

作为全球最早开始5G商用的国家,根据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的数据,截至2020年11月底,其5G用户已经达到1090万人,占移动用户总数的15.5%。同时据Opensignal的最新数据,韩国5G下载速率为351.2Mbps,是全球最快的5G速率。目前,韩国运营商已经令5G网络覆盖了全国90%的人口。

中国

作为在韩国之后没多久入局5G发展的国家,根据中国工信部的数据,截至2020年底,中国已建设超70万个5G基站,基本实现主要省市的5G覆盖。同时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占比52.9%。5G终端连接数已超1.8亿,5G用户数量超过1.2亿人次。

美国

美国同样在2019年左右开始布局5G,其主要电信运营商AT&T已经在12个城市将开展5G部署试点,建设5G基站。此外,运营商Verizon也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的部分地区正式开启了商业5G网络服务。不过,目前美国5G速率较低,毫米波路线弊端出现,此前已重新拍卖频谱。

英国

2019年,英国四大移动运营商均开启了5G商用计划,如EE公司就在伦敦、伯明翰、曼切斯特、爱丁堡等6个人口密集的城市开通了5G服务。而沃达丰公司也随后在7个相对较大的城市为个人和机构开通5G服务。不过,2020年由于其排斥华为设备,当前正求助于日本的企业参与建设。

小结

这里,笔者只选取了四个最具代表性的国家了解了下现状,但其实参与5G发展的国家含有很多,比如德国、意大利、日本、中东/东南亚各国等等。不过,大部分国家都还在计划和准备阶段。2021年,随着5G建设和技术的不断完善普及,相信参与到5G商用中的国家还会越来越多,届时全球5G发展也将迎来全新阶段。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小米 11 全球版通过 FCC 认证:12GB 版本缺席 无 microSD 卡槽 小米 11 全球版通过 FCC 认证:12GB 版本缺席 无 microSD 卡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嘀嗒出行暂停北京市内顺风车 1+1 拼车业务,乘车需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 嘀嗒出行暂停北京市内顺风车 1+1 拼车业务,乘车需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