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5G手机的出货量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3 11:46:12


全球顶尖科技盛会,2021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2021)于当地时间本周一拉开帷幕,5G成重头戏,相关板块有望受到关注。

本次CES盛会于美国时间1月11日-14日以数字化的线上方式举办。整个展览划分为5G、智能城市、数字医疗和智能交通四大重点板块。CES网站上列出的大约20场分组会议,它们将深入探讨5G将如何重塑各种行业,从汽车和智能城市到医疗保健和农业等。

ABIResearch的研究总监大卫·麦昆(DavidMcQueen)表示,5G连接的笔记本电脑也可能出现。包括戴尔和联想在内的制造商尚未公布他们的5G计划、定价和整体战略,但可能会在本周公布。

此前根据TrendForce估算,2021年全球将生产超过5亿部5G手机,渗透率达37%,相比2020年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5G发展已是全球共识。截至2020年底,我国已建设超70万个5G基站,5G终端连接数已超1.8亿,2021年我国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相比2020年继续提速。随着5G建设持续推进,围绕5G的云计算、网络、边缘计算、终端和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等应用有望蓬勃发展,推动整个5G产业链的良性成长。

国内三大运营商也已开始5G消息规模化部署。上周,电信联通联手启动5G消息平台建设工程,项目最高投标限价2亿元。中国移动5G消息已面向15个试点省份的部分客户开放试商用,并携手中兴通讯率先推出全球首个5G消息平台。2021年,运营商将推出千元5G手机,5G用户数将达到4亿户,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李宏涛预计2021年运营商在保持5G投资基础上进入成长通道,利润将转正并有较好增幅,预估将超过5%。

此外,据机构回测数据发现,春节至两会之间通信指数上涨概率超过90%,随着预期明确,看好2021年一季度通信板块行情的判断。天风证券分析师唐海清1月10日研报表示,从过去12年通信行业指数看,春节至两会之间通信指数上涨概率高达92%,一季度通信指数上涨概率接近60%。

展望2021年,唐海清表示,通信产业链相关招投标有望渐次落地,5G建设进度和产业链发展预期有望进一步明确。云计算、物联网等应用持续快速发展,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因此看好2021年一季度通信板块行情的判断。唐海清近期建议重点关注高景气细分领域、低估值且未来成长逻辑清晰的标的,重点关注IDC、物联网/车联网、光模块、视频会议的优质标的。5G投资机会核心机会在5G网络以及5G应用。

相关标的如下:

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光通信:中际旭创(全球数通光模块龙头,5G重要突破)、新易盛(电信+数通光模块)、天孚通信(上游器件龙头)、中天科技(海缆+特高压拉动业绩反转)、光迅科技(全产业链龙头,高端芯片有望自主化)。

云计算:科华恒盛(IDC中军)、光环新网、佳力图(精密空调+IDC)、南兴股份(通信和机械联合覆盖)、深信服(天风通信、计算机联合覆盖)。

在线办公/视频会议:亿联网络(UC终端解决方案龙头,持续完善产品矩阵)、会畅通讯(视频会议软硬件布局)、星网锐捷(云办公/云桌面、视频会议)、梦网集团(富媒体短信龙头,布局企业云视信)。

物联网/车联网:拓邦股份(电子联合覆盖)、广和通、美格智能、威胜信息(通信机械联合覆盖)、移远通信、移为通信、有方科技、和而泰(通信和机械军工联合覆盖)。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全球芯片代工市场2021年将呈现大幅增长 全球芯片代工市场2021年将呈现大幅增长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高通推出新屏下指纹传感器 高通推出新屏下指纹传感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