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人士:停电事故或导致联华电子 8 英寸晶圆厂产能更紧张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1-12 20:05:08


1 月 1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六,芯片代工商联华电子的两座晶圆厂曾突遇短暂停电,生产也受到了影响,他们也采取紧急措施恢复了生产。

虽然联华电子的两座晶圆厂只是短暂停电,他们也很快就恢复了生产,他们在周一也曾表示,电力供应中断,不会对他们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但英文媒体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停电事故,可能加剧联华电子 8 英寸晶圆厂产能紧张的状况。

联华电子 8 英寸晶圆厂产能紧张的消息,在去年三季度就已传出,当时英文媒体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由于订单强劲,联华电子的 8 英寸晶圆厂,当时就已经满负荷运行。

虽然随后也出现了联华电子等芯片代工商,寻求收购闲置的 8 英寸晶圆厂,以快速提高 8 英寸晶圆的代工产能,消息人士也曾透露东芝洽谈向联华电子出售两座闲置的 8 英寸晶圆厂,但目前还没有出售工厂方面的确切消息。

此外,英文媒体在报道中表示,由于产能紧张,联华电子已经提高了 8 英寸晶圆的代工报价。

联华电子两座工厂的电力供应突然中断,发生在 1 月 9 日,由于设备方面的异常,他们位于新竹的 8A 和 8CD 这两座晶圆厂,电力供应短暂中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国名嘴克莱默:蔚来汽车将成为 “下一个特斯拉” 美国名嘴克莱默:蔚来汽车将成为 “下一个特斯拉”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Digitimes:苹果 iPhone 12 在中国 Q4 销量远超预期,苹果市占率超过 20% Digitimes:苹果 iPhone 12 在中国 Q4 销量远超预期,苹果市占率超过 20%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