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AIoT发布企业物联网平台升级版 为国内首个支持MQTT 5.0的物联网云厂商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2 11:46:33


1月11日,阿里云AIoT宣布企业物联网平台发布最新升级版,该版本将新增5大功能,在这些新功能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MQTT 5.0了,据悉,阿里云AIoT企业物联网平台也是我国首个支持MQTT5.0的物联网云厂商。

阿里云方面表示,此次升级版企业物联网平台包含的新功能有安全威胁检测服务、MQTT5.0、物模型模块化、设备自运维、以及数据可管理可分析功能,在安全防护、数据管理、设备运维等功能上进行了全面。而支持MQTT5.0版本的推出,内含众多高级特性,完全解决了MQTT3.1.1版本无法支持的痛点问题。

据了解,MQTT(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消息队列遥测传输)是一个国际通用的即时通讯协议,该协议已经成为了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协议支持所有平台,几乎可以把所有联网物品和外部连接起来,被用来当做传感器和制动器的通信协议。2018年5月,OASIS(Organiz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tructured Information Standards,结构化信息标准促进组织)MQTT技术委员会正式发布MQTT 5.0版,并于2019年3月 MQTT 5.0成为了新的OASIS标准。

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企业物联网平台产品专家尉迟恭表示,MQTT5.0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MQTT5.0在MQTT3.1.1的基础上,对MQTT在广泛应用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及需求进行强化,不仅拥有更好的错误报告机制、还增加了主题别名以及扩展了消息属性。另外在消息流量控制上也做到了升级。尉迟恭表示,阿里云AIoT上线企业物联网平台升级版,也证明了阿里云AIoT将在企业物联网平台领域深耕的决心。

1月5日,阿里云AIoT宣布启动“堡垒行动”,将通过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扩大阿里云AIoT企业物联网平台覆盖率,目前已经正式上线,并通过阿里云官网对外开放。1月8日,阿里云AIoT宣布企业物联网平台已经接入5000家企业,在近期启动”堡垒计划“后,阿里云AIoT预计今年年内将有1万家企业接入,增长率达到10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4项北斗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涵盖数据格式、地图应用等领域 4项北斗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涵盖数据格式、地图应用等领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 深圳秀】晶远兴晶振,您身边最贴心的频率元器件专家 【IOTE 深圳秀】晶远兴晶振,您身边最贴心的频率元器件专家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