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胡润世界 500 强榜发布:中国首次有两家企业进入前十,榜单前四名全年增值可抵印度 GDP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2 17:05:19


1月12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公布了《2020 胡润世界 500 强榜单》,其中前十名依次为苹果、微软、亚马逊、Alphabet、Facebook、腾讯控股、阿里巴巴、伯克希尔哈撒韦、特斯拉、Visa。

公司

价值(亿元人民币)

涨幅

总部

CEO

1

苹果

139,900

89%

库比蒂诺

蒂姆·库克

2

微软

108,200

45%

雷德蒙德

萨提亚·纳德拉

3

亚马逊

106,300

80%

西雅图

杰夫·贝佐斯

4

Alphabet

80,500

40%

山景城

桑达尔·皮查伊

5

Facebook

53,900

43%

门洛帕克

马克·扎克伯格

6

腾讯控股

47,200

76%

深圳

马化腾

7

阿里巴巴

47,000

31%

杭州

张勇

8

伯克希尔哈撒韦

36,200

4%

坎伯兰

沃伦·巴菲特

9

特斯拉

36,000

760%

帕洛阿尔托

埃隆·马斯克

10

Visa

30,700

32%

福斯特城

阿尔弗雷德·凯利

▲ 来源:胡润研究院

官方表示,苹果公司以 14 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 10 万亿元;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仅排名第四,价值 8 万亿元。

胡润研究院特意指出,世界上四家价值上万亿美元的公司一年内增加了 17 万亿元,相当于印度 GDP,总价值达到 44 万亿元,占 “胡润世界 500 强”的 13%。

此外,“胡润世界 500 强”上榜企业总价值约 327 万亿元,相当于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印度和英国全球六大经济体 GDP 总和。

去年有 60 家公司的价值翻了一番,其中 25 家来自美国,21 家来自中国。纵览全榜,美国以 242 家企业上榜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国 51 家,日本 30 家,法国和英国各 21 家。

据胡润,美国上榜企业总价值增加了 27%,中国上榜企业总价值增加了 73%。电动汽车、医疗健康和电商的增长速度最快。人工智能和芯片行业表现强劲,英伟达和台积电价值分别增长 1.3 万亿元和 1.2 万亿元,排名第 18 和第 11。但奇怪的是,英特尔表现不佳,价值下降 1700 亿元,即 11%。

了解到,2020 年首次有两家中国企业进入全球十强名单。在中国企业中,腾讯和阿里是最强企业。此外,榜单上价值增长最快的前三家公司均来自中国,分别是蔚来、小鹏、贝壳。

胡润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涨幅最快的国家,51 家上榜企业总价值比去年增长 73%,达到 35 万亿元,几乎是排在其后的日本、法国和英国三个国家的总和。

image.png

▲ 五年前与十年前对比,来源:胡润研究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倒计时:央视牛年春晚 LOGO 公布,除夕夜还提供 8K 直播 倒计时:央视牛年春晚 LOGO 公布,除夕夜还提供 8K 直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T之家金币福利 2.0:速兑大额淘宝无门槛红包 IT之家金币福利 2.0:速兑大额淘宝无门槛红包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