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2 17:46:15


发展现状

近年来,在数字经济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并与多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很多人也开始从小白变成大牛,深度理解人工智能行业。也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

自2006年深度学习算法被提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取得突破性发展。2012年以来,数据的爆发式增长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充分的“养料”,深度学习算法在语音和视觉识别上实现突破,令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和商业化发展成为可能。

人工智能的水平建立在机器学习的基础上,除了先进的算法和硬件运算能力,大数据是机器学习的关键。大数据可以帮助训练机器,提高机器的智能水平。数据越丰富完整,机器辨识精准度越高,因此大数据将是各企业竞争的真正资本。分析师认为,大数据是人工智能进步的养料,是人工智能大厦构建的重要基矗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学习,机器判断处理能力不断上升,智能水平也会不断提高。

未来趋势

一般机器人是指不具有智能,只具有一般编程能力和操作功能的机器人,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发布了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并将其应用于其智能手机产品,三星最新发布的语音助手Bixby已经从软件层升级为语音助手,长时间陷入了“你问我回答”模式,人工智能通过智能手机变得更贴近人们的生活。

在应用水平上:随着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设备之间的联通将有着更高的带宽与更低的延迟,也就催生了更多人工智能的应用,如自动驾驶、VR等等。为这些技术落地和应用扫清了障碍。

而互联网公司也将是最大的AI投入者。根据艾瑞数据分析,2019年中国科技企业技术研发投入约为4005亿元,其中人工智能算法研发投入占比为9.3%,超370亿元,且大部分投入来自互联网科技公司。主要Al算法应用领域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以及自然语言处理占比分别为22.5%、2.3%和7.1%,三者中计算机视觉相关算法研发投入占比最大,这与视觉相关创业公司数量、产业需求和政策导向呈正相关联系,计算机视觉目前仍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Al应用技术。

在这样的趋势下,莫比嗨客也将继续努力,莫比嗨客是一个利用人工智能技术、NLP技术和BI技术对任务精准智能分发的新任务平台。莫比嗨客被称为全场景AI数据服务提供商,玩转自动驾驶、智能医疗、新零售、智慧教育、智能金融等多场景应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Wi-Fi和5G有望在6GHz频段共存? Wi-Fi和5G有望在6GHz频段共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索尼进军消费无人机市场,推出Airpeak无人机 索尼进军消费无人机市场,推出Airpeak无人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