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进军消费无人机市场,推出Airpeak无人机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2 17:46:05


2021年CES期间,索尼展示了其Airpeak无人机产品,正式进军消费无人机市场。

索尼称,新无人机产品将是世界上最小可搭载索尼Alpha无反相机系统的无人机,能够为动态摄影提供稳定的飞行,并与索尼的Alpha相机的搭配提供高画质影像。

在集团中,Airpeak属于索尼的AI与机器人战略的一部分,以索尼专业内容制作能力,强调能够为影音内容创作者带来更好的创作帮助。

根据索尼介绍,Airpeak品牌将会专注于发展无人机技术,第一阶段,索尼将会在 2021年春天推出针对专业摄影和录像需求的产品。

在索尼概念电动车Vision-S在欧洲进行测试时,就通过Airpeak进行了空中拍摄。

索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表示,索尼的无人机是为 “有冒险精神的创造者”设计的,能为内容创作提供更多想象力。

目前关于Airpeak的具体细节还很少,根据外观来看,索尼CES 202上展示的机型采用四旋翼设计,具有两个起落架,起落架可在飞行过程中向上收,以免影响视频拍摄效果。

索尼进军无人机领域已有迹象。2015年。索尼与日本自无人驾驶汽车制造商ZMP合资创立了无人机公司Aerosense,不过它的业务主要是覆盖企业解决方案,如向建设工地或农业等领域提供航拍数据等。

2020年1月30日,索尼公司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通过了一项无人机专利,根据专利图示,该专利外形为长方体,共有四个螺旋桨,每个螺旋桨都被固定在圆形防护罩内,防护罩可以折叠进长方体机身内。该专利被业内认为是索尼Airpeak无人机的原型。随后,索尼于2020年年末宣布启动无人机项目。

尽管索尼之前从未涉足无人机,但在专业影像产品领域具有优势,即使是无人机领军企业大疆也推出了兼容Alpha相机的产品。同时,索尼手机摄像头模组也被众多主流手机厂商采用。

消费级无人机是目前市场上的主力,主要用于个人摄影、影视拍摄等。根据IDC数据统计,大疆是消费级无人机巨头,占据着全球七成的市场份额。若索尼进入,将面临来自大疆、Parrot等消费级无人机公司的竞争。

未来,索尼计划推出一系列联合创意活动对Airpeak进行推广,同时他们也表示自己很快会开始在专业领域中寻找合作的对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021年华为5G将迎来新的希望? 2021年华为5G将迎来新的希望?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索尼进军消费无人机市场,推出Airpeak无人机 索尼进军消费无人机市场,推出Airpeak无人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