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疆正在组建团队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5 17:46:56


据熟悉大疆战略的知情人士和招聘信息透露的信息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该公司正在组建技术团队来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大疆网站的招聘信息显示,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初创公司正在招聘汽车电子、自动驾驶和车载软件的技术人员。知情人士透露,大疆计划销售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部件激光雷达传感器等驾驶辅助技术,以及用于自动驾驶功能的成套解决方案。

对此,大疆回应称公司近期并未成立新的工程团队。大疆一直聚焦研发创新,其中也包括在汽车领域发展前沿技术应用,这些工作已经进行了多年。

知情人士表示,大疆开发激光雷达和摄像头技术已有多年时间。2020年,大疆孵化的初创公司览沃科技(Livox)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展示了两款自动驾驶汽车雷达传感器。小鹏汽车在本月初宣布,览沃科技将成为小鹏汽车在激光雷达领域的首家合作伙伴,该公司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将使用由双方合作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览沃科技是大疆创新内部孵化成立的独立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且应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移动机器人等多个行业。

大疆准备组建技术团队研究自动驾驶技术之际,正值多家硬件和软件技术公司竞相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之时。制造通讯设备和智能手机的华为,已经成立了汽车业务部门,并正在开发传感器。百度本周对外正式发布消息称,将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是其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上周有报道称,苹果有一个“小团队”正在研发全自动驾驶电动车--苹果汽车,但仍处于早期阶段,距离发布可能还至少需要5到7年的时间。据悉,苹果的团队负责开发驱动系统、汽车内饰和外部车身设计,以最终出售车辆作为目标。与前几年相比,这个目标更加雄心勃勃。几年前,该项目主要专注于创建一个基础的自动驾驶系统。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DroneAnalyst提供的数据,大疆目前主宰着全球小型无人机市场,份额高达69%。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Frost&Sullivan预计,去年全球无人机市场的规模达到84亿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T-Mobile与爱立信/诺基亚达成五年合作,推进和扩展5G网络 T-Mobile与爱立信/诺基亚达成五年合作,推进和扩展5G网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传大疆正在组建团队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传大疆正在组建团队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